A-A+

ISO 20000和 ITIL 及ISO 20000工具箱

2009年04月06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ISO 20000, BS15000 ITIL

 

在概念上,两个ISO 20000标准及其与ITIL的关系,可以用下面的图表描述:

这当然是一种过度简化的概念图,但它确实显示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也许还说明了标准的重要性。它们是根据早前的BS15000服务管理标准,在200512月公布的。两个标准描述如下:

 

ISO 20000-1

这是服务管理的详细说明,二者可以被确认的要素。

 

ISO 20000-2

这是“代码服务管理实践”,是为进行详细描述和提纲需求等设计的。

 

这两部分详细说明了服务管理的流程,并形成一个IT服务管理评估的基础。第1部分一般可用于:进行外包服务招标的组织;需要供应链上所有供应商统一服务方式的组织; 制定IT服务管理基准现有供应商;作为正式认证的基础等。第2部分为审计员、执行人员和其它人员提供了指导。

 

ISO 20000 工具箱

实施任何重大的质量标准都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此外,学习曲线陡峭,国际标准的要求严谨。因此,设计了一个具体的工具箱协助实现和理解。

 

工具箱的内容多样、全面,涵盖所有主要流程。包括是标准本身,模板,指导,介绍和清单。

 

ISO 20000工具箱

 

实施任何重大的国际管理标准都是一个复杂的运作。此外,学习难度通常较大,质量标准的要求常常是严格和苛刻的。基于上述原因,一个专门的工具箱已被下发,以帮助理解和实现。

 

ISO 20000工具箱收集了大量的模板、文件和辅助教材。具体包括有以下几个项目:

•ISO 20000-1 ISO 20000-2 标准本身

一个文件和项目图书馆,以支持服务交付过程

一套文件和材料,以支持该决议过程

一个项目集合,以支持关系过程

一个资料和文件图书馆,以支持控制流程

一套文件和项目,以支持释放过程

一个遵守评估套件

一套培训演示

一个策略模板

一系列的其他物品和文件,包括外包协议、实况报道和模板

 

该工具箱目的不仅在于介绍标准,并帮助初步理解,而是提供日后可以长期实际使用的一个工具集。

 

现在在它自己的网站有全面的描述和案例,从那里也可以进行购买/下载:

http://www.20000-toolkit.com/

 

 

翻译自http://www.itil-itsm-world.com/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