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六两重膏蟹绑蟹麻绳重二两

2009年04月1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只六两重膏蟹 绑蟹麻绳足足二两

  海口部分海鲜市场和酒店存在过度“包装”螃蟹现象,工商部门将专项整治

  中新海南网4月7日电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小蟹身上捆绑的是细小的塑料绳,大蟹、膏蟹的身上捆绑的是大拇指粗的麻绳,在海口的海鲜市场,此种现象随处可见。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以一只六两重的膏蟹为例,捆绑在其身上的麻绳足足有二两。按每斤膏蟹70元来算,市民消费一斤这样的膏蟹,要被商家“宰”去超过20元。

  购买2斤重膏蟹

  绑蟹麻绳占7两

  家住海口市博爱南路的杨先生买了两斤膏蟹,拿回家一称,发现捆绑膏蟹的麻绳竟足足有7两重。

  杨先生说,4月2日上午,为了接待朋友,他叫妻子李女士去海口东门市场采购海鲜。李女士买了2斤膏蟹。杨先生在清洗膏蟹时发现,蟹身上绑着很多麻绳,有的绳子竟然有手指那么粗,有的稍微细一些。杨先生逐一剪除掉捆绑在膏蟹身上的麻绳,随后用家里的电子台秤称量发现,2斤膏蟹麻绳竟然足足有7两重。每斤膏蟹70元,他们购买2斤膏蟹足足被商贩“宰”了49元钱。

  过度“包装”螃蟹

  市场酒店普遍存在

  4月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海口市新埠岛的一家海鲜酒楼,摆放在大门入口处竹筐里浑身上下被大拇指粗的麻绳捆绑着的膏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海鲜酒楼的负责人周某称,他们酒楼所有的膏蟹,全部都是从附近的海鲜市场上收购而来的,对外销售价格为每斤70元。“收购进来的时候,膏蟹身上就绑着这样的绳子。”周某表示,酒楼并未对膏蟹做第二道程序的“包装”。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还走访了新埠岛另外两家海鲜酒楼,发现普遍存在对螃蟹过度“包装”的现象。

  4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海口市白龙南路某海鲜酒楼发现,10多米长的柜台上,小一些的蟹,捆绑的麻绳细小一些,大一些的膏蟹,捆绑用的麻绳比较粗,大部分都有手指般粗。

  近两日,记者陆续走访了海口市东沙路、龙昆北、东门市场、坡博市场,过度“包装”螃蟹的现象随处可见。

  工商人员检查发现

  6两膏蟹麻绳占2两

  过度“包装”螃蟹身上的麻绳到底有多重?4月3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海口工商局美兰分局白沙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新埠岛的一家海鲜酒楼检查。

  工商人员从该酒楼存放膏蟹的竹筐里随便取出一只用麻绳捆绑着的膏蟹,经称量,该只膏蟹重6两。工商人员随后除掉了该只膏蟹身上所有的麻绳,经称量发现,捆绑膏蟹的麻绳重2两。当日下午4时30分许,白沙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了板桥路板桥海鲜广场,随后从一家海鲜摊上随意取出一只体型稍小、捆绑麻绳稍少一些的海蟹,经称量,该只海蟹重4两,捆绑的麻绳重一两。

  有专人“包装”螃蟹

  工商部门将予整治

  过度“包装”的螃蟹从何而来?根据一位知情人士的指点,4月4日早上,记者来到海口市新埠岛桥头。桥头两侧,有很多人在摆摊卖海鲜。新埠岛桥头西面有十多间低矮的小屋,记者随后来到了这排房屋的后门,在一个角落,10多名中年妇女正低头忙着,她们身边水龙头底下的水盆里,浸泡着很多麻绳,她们正用这些麻绳对螃蟹进行“包装”。

  经过调查,记者迅速电话联系海口美兰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暂扣了一批用于捆绑螃蟹的麻绳,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调查取证后,他们将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美兰工商分局将建议上级部门,就过度“包装”螃蟹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