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际乒联主席投诉中国国手

2009年04月1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作为国际乒联的掌门人,沙拉拉总是为中国而操心。前久前,沙拉拉又发给了中国一封“投诉函”,这一次他投诉的内容不是指责中国的不积极“扶贫”,而是批评中国运动员的职业素质低,指示中国应该加强思想教育。

  今年3月下旬,沙拉拉主席来北京进行了一次事务性访问。就在这次来华访问中,沙拉拉带来了“投诉函”——中国运动员虽然球技不错,但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职业素质。原来在访问北京之前,沙拉拉收集了一些乒乓赛事举办方的意见,意见中就有人对中国运动员提出了不满,希望中国球员能更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的宣传工作。

  在很多比赛中,组委会都会邀请中国球员做赛后访谈,而中国运动员的不合作态度让他们处处碰壁。“主办方不是找不到队员,就是在采访中队员回答问题不积极,敷衍了事”,沙拉拉批评道,“这样的职业素质与中国队的成就并不相称。”

  好在沙拉拉将这封“投诉函”递到中国后并没有石沉大海,而是立马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的高度重视。蔡振华当即将批评意见传达给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之后,刘凤岩便表示队伍将对此进行反省和“整风”,“在网球、高尔夫等许多项目中,赛后队员都会留在场地里向观众鞠躬致意,很多选手在赛后都会用长达半个小时,甚至是一个小时的时间耐心地满足观众合影、签名的要求。这样做很好,有利于树立整个项目的形象。而我们队员这方面还有欠缺。

  比如说和对手握手,应该有诚意,而不是手和对方贴一下,那只是走过场而已,很不礼貌。而且很多比赛中,我们的球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足够的配合。目前我们的乒乓球水平已经登上了高峰,但今后我们更应提高职业素质,让国球长盛不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