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报称中国黑客控制美国电网

2009年04月1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炒作所谓中国网络间谍的声音最近在西方媒体上此起彼伏。8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的网络间谍已经侵入美国电网,给美国基础设施造成安全隐患。此前不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互联网间谍在两年内入侵了103个国家的1295台电脑。”而英国随后也传出了“中国网络攻击足以瘫痪英国”的说法。

  对于西方媒体的相关炒作,外交部回应称: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事。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国外有一些人热衷于捏造所谓中国网络间谍的谣言,其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在国外有一种“鬼魂”叫“冷战”,有一种病毒叫“中国威胁论”,这些人利用谣言抹黑中国的企图是决不会得逞的。综合新华社电

  美报:中国网络间谍控制美国电网

  《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道称,据现任和前任美国国家安全官员透露,网络间谍已经侵入美国电网,并留下可能用来破坏电力系统的软件程序。官员们说,这些间谍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据信是在执行勘查美国电力系统及其控制系统的任务。

  官员们说,这些网络间谍据信是在执行勘查美国电力系统及其控制系统的任务,入侵者尚未试图破坏电网或其他关键性基础设施,不过他们可能会在危机或战争期间试图加以破坏。

  报道称,一名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说,间谍活动看起来遍及美国各地,并非针对某个特定公司或地区,但针对电力系统的入侵活动越来越多。还有安全官员称,很多网络入侵活动并不是负责基础设施的公司发现的,而是被美国情报部门发现的,情报官员担心网络攻击者会通过互联网控制电力设施、核电站或金融网络。

  中国外交部:这件事情根本不存在

  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本不存在中国、俄罗斯攻击美国电网一事。

  在回答与此相关的问题时,姜瑜说:“我也注意到美国的白宫已经对这条消息进行了否认,所以根本不存在中国、俄罗斯攻击美国电网这件事。”姜瑜表示,希望有关媒体对一些不实的言论,特别是对中方的一些指责要慎重地处理。

  近来,西方不断借网络间谍指责中国,中国官方对此明确否认。《华尔街日报》援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话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犯罪,包括电脑网络的黑客攻击,但一些残留冷战思维的外国人士沉迷于捏造所谓中国网络间谍的谣言。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戴旭表示,黑客能够通过虚假IP地址掩盖攻击源的真实地点,“来自中国”的提法毫无根据,美国才是顶级黑客的聚集地。戴旭说,美方不断炒作“中国黑客”,没完没了地指责中国,其实是一种“国家阴谋论”。

 

(本文来源:潇湘晨报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