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级别高于各部委

2009年04月13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食品安全专家罗云波透露,即将组建完成的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级别高于各个部委,以协调所有食品安全部门。它对国家宏观食品安全战略作研究,出了事故后划分责任。该委员会将取消食品企业代表。

  离食品安全法6月1日实施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记者获悉一个高于各部委的国家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快将完成组建,成员将不会包括来自食品企业的代表。

  据在京出席食品安全国际对话论坛的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透露,国家级新政府机构——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由一位国家领导人领导,级别高于各个部委,以协调所有食品安全部门。

  “今后食品安全标准将被统一,不能政出多门。综合协调的声音只有一个,即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它对国家宏观食品安全战略作研究,出了事故后划分责任。”罗云波说。

  罗云波告诉本报,将有3个委员会成为国家级食品安全委员会“技术性支撑机构”,包括国家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会。“除了个别专业委员会的人选还在考虑外,大多数人员基本已经定,只待公布。”据罗云波介绍,人选包括各科研院所的推荐,学者和官方的代表都有,不过不会有食品企业人士。

  罗云波还称,不少食品上贴标的行为都将遭到取缔。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