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寒冬要辞职?

2009年04月20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看到下面这段文章,也许我们需要歪着脑袋看世界。

2007-07-25-76237

我们常常看到,许多年轻人以频繁跳槽为能事,以善于投机取巧为荣耀。老板一转身就懈怠下来,没有监督就没有工作。工作时推诿塞责,划地自封;不思自省,却以种种借口来遮掩自己缺乏责任心。懒散、消极、怀疑、抱怨……种种职业病如同瘟疫一样在企业、政府机关、学校中蔓延,无论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无法彻底消除。

只有才华,没有责任心,缺乏敬业精神,我们是否真的能顺利前行?

在现实世界里,到处看到的都是有才华的穷人。

我曾遇见一个受过良好教育、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在公司里却长期得不到提升。他缺乏独立创业的勇气,也不愿意自我反省,养成了一种嘲弄、吹毛求疵、抱怨和批评的恶习;他根本无法独立自发地做任何事,只有在一种被迫和监督的情况下才能工作。在他看来,敬业是老板剥削员工的手段,忠诚是管理者愚弄下 属的工具。他在精神上与公司格格不入,使他无法真正从那里受益。

我对他的劝告是,有所施才有所获。如果决定继续工作,就应该衷心地给予公司老板以同情和忠诚,并引以为豪。如果你无法不中伤、非难和轻视你的老板和公司,就放弃这个职业,从旁观者的角度审视自己的心灵。只要你依然是某一机构的一部分,就不要诽谤它,不要伤害它–轻视自己所就职的机构就等于轻视你自己。

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真理就是它自己,与人多人少,时间长短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永远逼进但永远也到达不了真理。

仔细思索人生,感慨万千,各种机会和诱惑都存在,如何辨认和清晰的把握才是重要的。千年修得同船渡,万年修得共枕眠。

可能一切在之后才能看得清。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