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ppt 演讲

2009年04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ppt(power point)的制作看来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是怎样去做ppt,怎样去讲ppt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效果,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需要不断的经验积累。
ppt的内容不宜过多,最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条理;
在进行ppt的演讲的时候,切忌照着念,但也不能就按照顺序一个一个的解释,而是需要有一定的重点,你的演讲要让别人知道你这页ppt的着重点是在哪几个字上。需要让学员记笔记(大部分不愿意记)同时得到联想和关系知识。
如果ppt演讲讲得不好,第一是心态不对,觉得大家可能都不想听了,所以就有敷衍了事的意思,其实自己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尽力而为,不管别人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自己都要认真尽职尽责的做好。我到现在还记得在德国西门子老师的例子,他是个犹太人,总是干干净净,在大家连续圣诞复活节以后的课上,大家都在昏昏欲睡,事后问他是怎么看,他认真地说,就是教室是空的(给予我的任务)我也会继续讲授我的课程(当然没有互动了)。

还有一点就是在讲ppt的时候习惯性的面对着人讲,当所有的听众都在自己的后面时,就觉得说话没有对象了(互动)。所以要试着去适应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方式的演讲,平时多留意一下其他人演讲,使自己的演讲更有煽动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