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MediaWiki的数学公式

2009年04月28日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MediaWiki要安好,然后我们要下载LaTeX,这里推荐下载CTex套装,里面包含了需要用到的3个软件——MikTex、Ghostscript和GSview,如果你仅仅是为了MediaWiki的数学公式支持的话,那么只要选这3个就可以了。

接下来要到这里去下载ImageMagick。那里有很多个版本,建议选择上面那段描述文字的最后一个链接。

安好上面两样东西后,需要编译texvc,可直接下了一个编译好的,可能旧了一点,不过能用就行,你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将其里面的texvc.exe解压到MediaWiki的目录下。

最后开始配置,首先从到MediaWiki的网站上下载Math.php并替换include/Math.php。

接下来在LocalSettings.php下插入

1
2
3
4
5
6
#ImageMagick
$wgImageMagickConvertCommand = ''D:wikiteximagickconvert.exe'';
$wgImageMagickIdentifyCommand = ''D:wikiteximagickidentify.exe'';
#Tex
$wgLaTexCommand = ''D:wikitexmiktexmiktexbinlatex.exe'';
$wgDvipsCommand = ''D:wikitexmiktexmiktexbindvips.exe'';

以上各个路径需根据自己安装的情况进行更改,Tex下面两项的路径到CTex的安装目录寻找(有个技巧,就是在他们的安装目录里搜索这些文件名)。接下来将LocalSettings.php里的$wgUseTeX设为true。

下面找一个页面输入<math>sqrt{2}</math>测试效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