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最好的未来

2009年04月29日 音乐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作曲.编曲:张亚东填词:崔恕

每种色彩 都应该盛开
别让阳光背后只剩 下黑白
每一个人 都有权利期待
爱放在手心 跟我来

这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用爱铸造完美现在
千万溪流汇聚成 大海
每朵浪花一样澎湃
每个梦想 都值得灌溉
眼泪变成雨水就能 落下来
每个孩子 都应该被宠爱
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这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用爱 铸造完美现在
千万溪流汇聚成 大海
每朵浪花一样澎湃
这是最好的未来
不分你我 彼此相亲相爱
千山万水证明 这关怀
幸福永远与爱 同在
每个梦想 都值得灌溉
眼泪变成雨水就能 落下来
每个孩子 都应该被宠爱
他们是我们 的未来
同一天空底下 相关怀
这就是 最好的未来

 

我是这么希望着,我们都平凡的幸福着,没有什么撕心裂肺的痛。
希望我们学会坦然的接受岁月的逝去,
安静的期待老去之后仍能拉着对方的手,
在彼此苍老的脸上看到昔日的青春!
我是这么的相信着,那些过往的时光里,
那些关于青春的记忆,我们不曾离开过。
而在接下的生命中,我们依然能在怀念时得到更多的快乐!
因为,我们仍然在一起!

 

幸福与爱同在

[ 来源:曹艳丽 | By: 心随意动 ]

说起聋哑学校,大家一定并不感到陌生,聋哑学校那特有的交流方式,聋哑学生那活力四射的舞蹈,以及他们巧夺天工的书法、美术作品一定在您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如果没有从事过特殊教育,您就不能体会其中的艰辛。

刚走上工作岗位时,我担任的是新生班的班主任,开始的那几天,班里是哭声一片,特别是年仅4岁的肖中奇,每天总要在地上打上几个滚,哭得是一把鼻涕一把泪,谁也劝不动,情急之下,我想到她妈妈说过,他最爱吃冰棍了,于是,便买来冰棍在他面前晃了一晃,真没想到,这小子说不哭就不哭,眼泪还没干,抱过冰棍便开心地吃起来了,还给我扮一个鬼脸,真是让我又可气又好笑,多可爱的孩子啊!我打心眼喜欢他们,他们这么小就离开了父母,来到这里,我决心给他们更多的爱,我要让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不再孤独。

我们班有一个叫周红平的孩子,是班里最调皮的学生,是我们班的闯祸大王,一次他为了爬到树上抓小鸟,把学校那棵小樟树的树枝弄断了,下午,我把周红平叫到办公室,我看见周红平的脸红到了耳朵根,头埋得低低的。他一定在想:完了,这下我死定了。我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件新衣服说:“上午老师看你爬树时,把衬衫划了一道好长的口子,所以买了一件新衬衫给你,你以后可要小心,不要伤到了自己啊!你呀,可真灵活,下次想爬树时,你啊就爬学校的单竿双竿好吗?”我的爱像和煦的春风,吹开了他的心灵之花,他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上课不打瞌睡了,作业也写得干净整齐了,课余时间他也不再闯祸了。端午节时,我很晚才回家,看见周红平在我门口走来走去,看样子已经等了很久了。看见我,他的脸又红了,他从身后拿出一串粽子,递到我手里说:“老师,这是我妈包的粽子,可好吃了,我舍不得吃,您尝尝吧!本来还是热的……”多好的学生啊!我付出了真爱,也收获着真爱,我真的觉得很幸福,也很快乐。

我们班里有个叫邓映红的学生和我一样大,在她很小的时候,他父母亲都得肝癌去世了,她与二哥相依为命,我非常理解她失去双亲的那种彻骨的伤痛,于是,忍不住要多关心她一点,我经常会叫她到我家来,一块做可口的饭菜,一块聊聊天,看看电视,讲讲各自的梦想,她也向我提起过她的父母,我会擦干她的流泪,鼓励她走出童年的阴影。不到一年,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我的带动下,她渐渐开朗起来。没想到,命运如此不公,一年后,与她相依为命的二哥也患急性肝炎去世了,可怜的邓映红,好不容易走出失去父母的悲伤,又要接受失去二哥的痛苦,现在,她只好跟着大哥到新疆去生活了。整整一个假期,她都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捧着爸爸妈妈还有二哥的照片,眼睛都哭肿了,她走的时候特意从桂东赶来向我告别,她努力掩饰自己的悲伤,让我不要挂念她,她说自己会挺过去的,最后她递给我一双精致的手套,那是她亲手编织的。她说:“曹老师,您最怕冷了,冬天戴上手套给同学们打手语会暖和些,希望我们还能再见面。”话没说完,她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下来了,当汽车要开动的时刻,她紧紧地拉住我的手,大声地哭喊起来:“曹老师,您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我不想走”直到现在,我还能常常想起她那双忧伤的眼睛,一想到这双眼睛,我的心就禁不住流泪。直到现在,我还珍藏着这双手套,每当看到这双手套,心里就一阵温暖。从此,我更爱我的学生了,我和孩子们不再仅仅是师生关系,某些时候,我们已超越了这种感情,是朋友,是知已,或许又更像是亲人。

我会在过节时悄悄地为他们准备一份礼物,会在他们生病时送上关怀和照顾,我会和同学们一道在篮球场场上挥洒汗水;会和他们一起在收获成功时欢呼雀跃;也会像朋友一样聆听他们的欢乐和忧伤。他们的身上已经找不到昔日的自卑与伤感,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的是明媚如春的笑脸。他们带着这份勇敢与自信,走上了新的人生旅程。这,就是对我辛勤劳动的最好报答。每当我收到他们从远方遥寄的祝福,就会有一种自豪感与幸福感油然而生。爱别人,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侵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他就会萦绕成一团幸福,紧紧裹住你的心灵。

2003年,教育局的人事制度改革给了我们年青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了我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当上副校长后,我仍然保持我一贯乐观开朗的性格,雷厉风行的作风,任劳任怨的品质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信念,有了困难,我迎难而上,有了好处,尽量照顾别人,原则面前,我铁面无私,误解面前,我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在聋哑学校,我的工作量是最大的,我常常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到了家里经常工作到很晚。有时候刚睡着,学校那边又打来电话,说哪个学生生病,需要上医院,既使是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也会马上爬起来,骑上摩托车就往学校赶。

去年中秋节,我校胡建涛同学被砖头打断了脚趾头,不得不将小趾头割掉,我们的校长一行人及时把他送到了郴州第五人民医院。及时给他做了手术。我不忍心耽误别的老师全家团聚的时间,就和他的班主任主动承担起了在医院照顾他的任务。我们背着他上厕所,帮他打洗脸水,擦背,]]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