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母爱-无欲之爱-人间大爱

2009年05月05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7普利策特写摄影奖:一位母亲的旅程

 

在近日揭晓的第91届普利策获奖名单中,《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摄影记者蕾妮·拜尔凭借《一位母亲的旅程》一举拿下了普利策特写摄影奖。

2005到2006年间,蕾妮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记录下单身母亲辛迪(Cyndie)是如何用自己的爱和耐心引导着儿子面对死亡。故事中的母亲辛迪,曾经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作为一名单身母亲,辛迪在生活中表现出了常人所没有的坚强,她靠自己的双手养活了包括德雷克(Derek)在内的五个孩子。就在2004年底,更大的灾难降临到了这个不幸的女人身上,辛迪的小儿子德雷克被查出患有成神经细胞瘤这种罕见的癌症。为了给儿子治疗,辛迪放弃了原本发廊和灯具店的生意,全心全意陪伴在儿子身边,直到生命的尽头.整组故事都采用了黑白照片的拍摄方法,我们在欣赏这组照片时,能深深地感觉到摄影师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主人公的家庭,和他们亲如一家。普利策评委的点评是:“这是一些如此亲密真实的瞬间。”获奖后的蕾妮接受采访时说,“我所做的是将这个故事冷静地告诉读者,另一方面,能够见证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是能够带给其他家庭希望的。《一位母亲的旅程》其实是一次探索,我想展示病患家庭在面对经济危机时所表现出来的困惑,还有健康护理工作的很多不足,更重要的是,让人们去体会一个孩子死去时的巨大悲哀。”得知蕾妮获奖,故事中的母亲辛迪也打来了电话,“我就知道她能获奖!德雷克在世的时候很喜欢蕾妮,他总是说蕾妮一定会获奖,你看,他说对了!要知道,在德雷克最后的日子里,蕾妮一直都和我们在一起。”

1clip_image0012clip_image0013clip_image001

1.母子比赛:辛迪光着脚,推着儿子德雷克在医院的走廊比赛,为他打发漫长的等待。医生则在化验室确认德雷克是否适合干细胞移植,这是治疗成神经细胞瘤最好的方法。德雷克在2004年11月被诊断出患上了成神经细胞瘤,这种罕见的癌症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治愈的可能性极低。2.相依:孩子,母亲,一个是另一个世界.2005年7月25日,辛迪在得知儿子德雷克必须做手术切除腹部肿瘤时拥抱德雷克。3.驾驭人生:因为来过,所以母亲想孩子应该去尝试.辛迪意识到儿子永远也不会有机会拿到驾照,不顾破坏交通规则让儿子开一回车.(2006年2月9日.)

4clip_image0015clip_image001

4.玩耍,病痛之中短暂的快乐时光,辛迪总会想办法帮儿子摆脱恐惧,在接受了一次治疗以后,母子一起玩耍。5.在母亲的怀抱中接受治疗安慰.母亲,首先要自己坚强.

最后,面对即将离去的孩子,母亲的心流血了.医院打算给11岁的德雷克注射镇静剂让他“安静的死去”,辛迪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悲伤.2006年5月10日,儿子离母亲而去.“因为我们相信,天堂里也有母亲陪伴”.  CD机正在播放“因为我们相信”,辛迪抱着生命垂危的儿子,“真不错,宝贝,我爱你!勇敢男孩,我爱你……”。不多久,德雷克躺妈妈的臂弯里去世。2006年5月10日.还有许多照片,感人至深.我只想说,珍惜并且爱你的母亲.她是伟大的.她爱你.此刻如果能够打个电话给她,那就和她说说话.如果不能,起码要在心里想着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