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总统与手机间的趣事 奥巴马的黑莓手机安全设置

2009年05月1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美国总统奥巴马

    黑莓手机有乾坤

    有谁的广告效应大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入主白宫后仍然要“强制留用”黑莓手机的消息传出,即有分析机构称他免费为黑莓手机做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广告。

    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可以在白宫用上他那经过特别优化、更加安全的BlackBerry 8830手机了。此前,奥巴马同时使用两部手机:一部黑莓,一部由国家安全局打造的手持通话设备Sectera Edge。而在进行通话前,奥巴马必须先将Sectera Edge插入黑莓手机以确保安全,然后才能拨打电话。在使用新的手机以后,奥巴马将不会有这种麻烦了。

    据悉,这部世界上安全级别最高的BlackBerry 8830由美国国家安全局改造,内置的安全软件叫SecureVoice,由Genesis Key公司开发,同时还要接受联邦政府的安全标准检验。但是,尽管奥巴马保住了BlackBerry,限制措施依然存在——这部手机仅能与同样安装了安全软件的手机进行联系。

    韩国总统李明博

    开通与企业界的手机热线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讨价还价留用黑莓手机之前,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走得更远。据报道,为兑现竞选期间“亲企业”的承诺,李明博决定开通与企业界人士直接通话的手机热线。

    此前,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官员的话证实:李明博总统将开通一部可随时与企业界人士通话的手机。该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部热线手机平时将由秘书保管,下班后李明博将把手机带回官邸,睡觉时放在枕边。

    据悉,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总统热线手机号码将仅通告给个别企业界人士、财团和朋友。

    韩国有关部门原计划在青瓦台总统府办公室设一台有线电话,但应李明博“下班后也要接电话”的指示,最终决定为李明博配备手机。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低价手机送母亲

    颇有个性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公开为手机狂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在2006年4月21日对民众的讲话中,他就用手机拨通了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电话:“老兄,问候一下聚集在这里的人民吧。”

    最有名的一大举动则是为低价手机“做广告”。为了控制国内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查韦斯宣布通过委内瑞拉国家通信公司和移动电话运营商Movilnet公司,联手推出一款市场上价格最低廉的手机,“让人民都能用得起”。

    据悉,这款手机是与中国合作生产的,具有游戏、MP3和MP4播放、收音机、拍照等多种功能,但售价却只有95元人民币。在手机新闻发布会上,查韦斯毫不顾自己的总统身份,亲自为这款名为“ElVergatario”的手机做起了商业广告,他说:这款廉价手机是(母亲节期间)送给母亲的理想礼物!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

    为手机铃声抓狂

    出于安全考虑,小布什从不随身携带自己的手机,但旅途中随时都可拿到备用手机。此外,总统的豪华防弹车内也专门配有一部手机,在这里打电话永远不会受到噪音干扰。坐过这辆车的人都说,车内安静异常,仿佛给外部世界按了静音键一样。

    不过,小布什最烦手机铃声打扰。一次,在白宫会见到美国访问的政要时,正当摆好姿势让各国记者拍摄,办公室内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此伏彼起响起,令小布什总统大为恼火。

 总统与手机间的趣事

    印尼总统公布手机号被打“爆”

    为了给那些因官僚主义而面临生活或者事业困境的印尼百姓提供便利的投诉渠道,印尼在2005年6月公布了前总统苏西洛的手机号码,号码后四位数恰巧是总统的生日,总统手机24小时开机,苏西洛会亲自接听,并督办相关事宜。号码公布以后,至少有3000多部电话在不停地打总统的手机,苏西洛的手机两天就被打爆了,最终导致“瘫痪”而无法使用。

  韩国总统手机短信投票制胜

    如果没有手机,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也许登不上总统宝座。据说,当时韩国总统大选时,年轻人投票率并不高。当得知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的选票将超过总统候选人卢武铉时,上百万卢武铉的支持者包括大量年轻人当晚聚集到网站上,并且用手机发短信,鼓励他们的朋友为卢武铉投票,这才使得已有些摇摇欲坠的卢武铉坐稳了总统宝座。

    菲律宾总统6部手机收公众短信

    2001年4月2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名下的6部手机已开通了短信息服务,公众可以直接向这些手机的信箱发送信息。菲总统府与菲律宾两家移动通讯公司联手,推出了这项服务。政府已向民众公布了阿罗约的6部手机号码,菲律宾公民可以拨通这些手机向手机的信箱发送短信息,反映情况。公众向阿罗约发送的信息将被复制下来,然后被分门别类送往相关的政府部门。阿罗约也将对其中的一些问题直接作出答复。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