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研究人员证实 甲流病毒源自猪群

2009年05月24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巴黎综合电)美国研究人员证实,在全球传播的新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源自猪群,是已知“杂种”病毒和另两种病毒基因杂交的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第一批新疫苗最早可在6月底制成。该组织于前天宣布将改写提高警戒水平的依据标准。这意味着,甲型流感疫情多半不会提升到最高警戒级别。

研究人员指出,新病毒应该已在猪群中悄悄流传多年。猪只显然是可引起人类大流行病的来源,因此有必要密切留意猪群中的疾病。了解新病毒的来源有助于科学家防止该病毒进一步杂交,并形成致病力更强的病毒。

新甲型流感病毒株对抗体有类似反应,提高了研制通用疫苗的成功率。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流感部门主任考克斯警告,甲型流感和一般的季节性流感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对抗季节性流感的疫苗可能不适用于甲型流感的治疗。该中心希望在下周前为制造商提供样本,以便尽早开始大量生产流感疫苗。

另一方面,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他目前还不清楚世卫提高警戒水平所依据的新标准会有哪些,但该组织将把疫情对人类有多大威胁性的准则也包括在内。

世卫所采用的六级警戒系统于2005年推出,当时全球受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威胁。这个警戒系统并没有将病毒的杀伤力考虑在内,而是以疫情扩散的地理范围来判断级别的高低。虽然甲型流感并不像禽流感一样致命,但一些国家抱怨,世卫因疫情的蔓延而提高警戒水平,这不只造成了人们的恐慌,也让他们面对关闭边界的压力。

香港韩国等地

出现新病例

根据世卫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的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上升到1万1168起,86人病逝。日本的确诊病例虽已增加到321起,但没有死亡病例,多数患者的病情也不严重。因此,政府开始放松一些防范措施,并在昨天重新开放部分学校和托儿所。

香港则出现另两起新病例,使当地确诊病例增加到六个。这两名病患于前晚从美国抵达香港,他们已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也在昨天确诊了第六起新病例。患者是一名23岁的美国妇女,她上周刚抵达韩国。此外,菲律宾政府正在调查上周三从马尼拉回返台湾的一对母女为何会染病。她们是台湾的第五和第六起新病例。

昨天,澳洲的新病例已达到14起。总理陆克文说,澳洲必须加强流感防范措施。随着澳洲出现首个人传人的病例后,政府前天已提升了警戒级别。这意味着,当局可关闭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并取消一些大型活动。

另外,一辆载着智利旅客的巴士在阿根廷的门多萨地区遭攻击,因为有消息说车上有一人感染了甲型流感。一小群居民向巴士抛掷石头,企图阻止巴士到达当地医院。警察发射橡胶弹驱赶群众。该旅客的检验结果呈阴性反应。智利是南美洲出现最多起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目前该国的确诊病例已达到44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