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台媒:周立波学温家宝讽布什视频爆红网络!

2009年05月26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优酷视频最近贴出周立波学温总理画面。被视为上海非典型喜剧演员的周立波,在节目中既模仿、调侃温家宝,还嘲讽布什、萨科奇,中国网民反应热络,竞相点播,这是中国难得一见的政治脱口秀。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优酷视频在4月底出现《周立波学温总理》视频后,因周立波谈论的话题,涵盖精采的时事题材,他并以幽默诙谐的语法,拿总理温家宝开涮,还嘲讽了美法两国的领袖,这在中国电视与网络视频中都是少见的现象。

周立波被视为上海海派清口的创始人,所谓海派清口与东北赵本山的二人转,都是类似脱口秀的表演样式。文化学者余秋雨曾说,上海要建立特殊的的城市文化,用我们的话语系统挖掘我们的幽默,挖掘我们的智能,周立波在这方面是个很好的探索者。

周立波在节目中,首先谈论去年中国的处境,概括形容就是多事之秋,他还戏称股民被套牢,因为没有听温家宝的话。话锋一转,皱着眉头,学起温家宝巡视地震灾区或干旱农村,惯有的悲苦表情,还模仿温家宝的语气说道:“2008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

周立波调侃说,温总理的语音刚落,什么事情都发生了!但大家没把总理的话听进去,“出门,雪灾;坐飞机,返航;坐火车,出轨;坐家里,地震!”因此,温总理老在人群里出现,周立波又模仿温的语气与握手姿势说:“我们来晚了!我们来晚了!”笑果十足。

周立波话锋再转,嘲讽的舌剑,转向美国前总统布什。他一边学布什在伊拉克闪躲鞋子的糗样,一边模仿温家宝在英国演说也遭丢鞋,但巍然不动的尊贵姿势,还模仿温在剑桥演说的口气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行径,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

糗完布什,周立波也没放过法国总统萨科奇。他形容说,温家宝处理国家大事,柔中有刚,以柔克刚,上回出访欧洲就来个环法游:环绕著法国游,就是不进其门。萨科奇坚持要见达赖喇嘛,“他的脑子绝对被枪打过!”中国就把一百多亿欧元的订单给勾销了!

《周立波学温总理》诙谐逗趣,语多嘲讽,近日也引发中国网民两极化的反应。有网民无法接受周立波以戏谑语言调侃温家宝,还批评上海人的笑点太低了,但有其他网民说,“人民没资格评价总理,谁有资格评价呢?难道总理就不能让我们也调侃一下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