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php命令行

2009年06月08日 PHP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本机执行php

1.1 安装完php后可以直接执行php脚本。如安装到“C:Program FilesPHP”

1.2 若环境变量path加上了“C:Program FilesPHP”目录,那在命令行直接打php即可运行。

1.3 方式一:在命令行直接执行“php”,然后输入
< ?php echo "Hello World"; ?>
Ctrl+Z 回车
执行后回显“Hello World”。

1.4 方式二:编写php文件,如“a.php”,内容为
< ?php echo phpinfo(); ?>
保存后在命令行执行 php a.php,会显示php全部情况包括加载模块等。

1.5 方式三:在命令行执行简单代码。
php -r "echo 'Hello World';"
执行后会显示“Hello World”。注意代码要用引号括起来,代码里的引号和外面的引号不要有冲突。

1.6 在什么情况下要用php命令行(即CLI):
1.6.1 定时调用php程序。
1.6.2 其他应用程序如java等使用命令行调用php程序。
1.6.3 编辑工具命令行运行或调试。
1.6.4 查看php版本、环境、源码和其他信息。

1.7 php命令行常用的
1.7.1 php -h php命令行帮助,php命令行的老师
1.7.2 php --ini php配置信息
1.7.3 php -v php版本信息
1.7.4 php -i phpinfo()命令行版本,一般需要和其他过滤命令配合使用
1.7.5 php -w 输出去掉注释和空格的源码,本人还没找到合适用的地方。
1.7.6 php -s 非常强大,输出带有html格式的源码,可以直接在网页上显示php。
1.7.7 php -a 立即执行php每行输入的代码。
1.7.8 php [-c|-n|-d|-z] 使用特定的配置,在某些特殊场合下用。
1.7.9 php [-e|-l|-m] 没有仔细研究其用法,待考。
1.7.10 php [-B -R -F -E] 这些有兴趣自己研究,可能做模板的时候有些用处。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