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奥巴马提名新任联邦最高院大法官

2009年06月12日 知识产权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据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和《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5月26日宣布提名联邦法院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接替即将于2009年6月退休的戴维·苏特(David Souter)大法官在美国最高法院的席位。
现年五十四岁的索托马约尔具有8年知识产权律师的经验,1992年出任纽约南区法院法官,1998年被任命为纽约第二巡回法院法官。索托马约尔在1997年任职地方法院法官期间,曾审理著名的“《纽约时报》公司诉塔西尼(Tasini)著作权纠纷案”、“城堡岩石娱乐公司诉卡洛出版集团(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v Carol Publishing Group)案”。
美国专利改革倡导者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认为索托马约尔的知识产权经验具有“榜样意义”。业界人士也认为,索托马约尔可以为联邦最高法院带来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意见。(李丽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