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孩子病不起 儿童医院看病记

2009年06月29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今天是星期X,根据北京出台的五日限行规定,我的车无法上路。不巧的是,刚出生不到40天的宝宝突然发烧,大人抱在怀里直觉得烫手,心里十分着急。

知道是晚高峰,道路状况不好,也知道今天不能开车,幸运的是去医院时打车很顺利,在小区门口很快就打到了车,直奔儿童医院。

医院中的经历提一件事吧,在儿童医院量体温:

1)量体温要“租”体温计
也就是交10元钱,量完体温退回体温计再返回10元押金。但是测量体温难道不是基本的医疗检查内容吗?还要我们病人自己租用设备测量后,再向医生报告结果?这是什么逻辑?!

2)租体温计要出示医疗本和门疹卡
但宝宝的医疗本留在大夫那里等着回去看检查结果,于是我们请求护士能否只出示门疹卡租用体温计,护士回答的原话是“回大夫那取去”!我真想对那个护士说三个字的国骂了。

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中国顶级儿童医院吗?
你凭什么不把测量体温作为与听心肺相同的检查内容?
你凭什么要增设租用体温计的步骤手续?
你这么做目的何在,难道是为了病人的利益?!!!

好了,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

宝宝的检查终于结束了,拍片子、查末梢血、3种药共花费将近500元。
同样是血常规检查,成人8元,儿童45元,呵呵……难道儿童不是人类吗?需要如此“巨大”的成本!

好了,这些事情也算过去了。

准备离开,但天公不作美,北京下起了中雨,我混身湿透站在路边等的士,很难!幸运再一次照顾我,一位女士在儿童医院下车,我上了车说了要去医院接人上车,结果司机在问了我要去的地点后说自己要走相反的方向回家,请我下车。呵呵……我认真地看了车内的车辆编号,下车就准备拍照。结果司机大哥又叫我上车。

我带着出租车进入了儿童医院的B3停车场(因为医院不让进地面,其实我只要停二三分钟接人上车即可),打电话给抱着宝宝、提着包在医院等待的老婆,老婆一脸委屈,无所谓了,我们终于回家有望了。

现在,我已洗过头发,吃过晚饭,但想了想今天的遭遇,似乎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为什么我作为一个诚实守法、辛勤劳动的普通公民,就感受不到和谐社会的温暖呢?

*注1:如果宝宝能够健康而没有发烧……如果护士小姐能微笑地租给我一支体温计……如果这次医院花费能控制在100元以下……如果出租车司机能够一上车就告诉我要回家停工……如果儿童医院让出租车停在地面接人……如果北京没有下雨……如果可以允许我自愿选择五天中的一天禁行……如果真的有如果……

*注2:我的故事只是非常平常的小事,生活中真正经历困难、磨难的朋友有很多,相比之下我算是幸福的了,为了自己日后能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决定写出来,舒服多了,也是一种与朋友们分享自己人生的方式吧。本人素质有限,很多想法感受比较浅薄,多多包涵。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wandering.blog.51cto.com/467932/107436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