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毛笔字体大全下载 + 字体安装教程

2009年07月10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蒙纳简箱毛体

毛泽东书法字体

叶根友毛笔特色简体升级版

叶根友毛笔行书简体

金梅毛隶破裂字繁

金梅毛碑楷

金梅毛匾行

金梅毛草書

金梅毛楷體

金梅毛隸書

金梅毛行書

金梅毛顏楷

金梅毛張楷

金梅毛隶书

金梅毛楷破裂体繁

金梅毛隶破裂体繁

金梅毛楷体

金梅毛行破裂体繁

经典繁毛楷

中國龍毛隸書

中國龍毛隸書

超世纪粗毛楷体繁

超世纪细毛楷体繁

金梅毛行书

书法家行楷体字体

书法家颜楷体字体

中国龙金石篆字体

书法家行书体字体

书法家魏碑体字体

中国龙豪行书字体

中国龙行书体字体

中国龙莹篆体字体

博洋行书字体3500

博洋欧体字体3500

方正黄草简体字体

博洋柳体字体3500

博洋草书字体7000

毛泽东毛笔字体

书法字体包字体(14种)

金梅毛行书体字体

金梅毛草书国际码字体

金梅新海报书法字体 [/tr]

新手学习安装Windows字体

相信大家的操作系统里面都有很多字体,使用不同的字体在网页设计和图像处理上面有不同的显示效果。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如何安装字体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这里笔者就教大家来安装字体。

首先要了解字体文件放在什么地方,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在系统目录的Fonts这个目录里面,你进入这里面就可以看到字体文件(当然也可以进入控制面板里面去找)。在这里你随意点击一个字体文件,Windows就会用自带的软件打开,你可以看到字体的基本样式。知道字体存放在什么地方,那么我们就把新的字体直接拷贝到相对应的目录里面不就将字体安装了吗?结果发现这种方法不行,在字体显示里面根本没有新安装的字体。那可怎么办呢?

如果只是复制到相对应的目录里面是无法显示的,还得进行安装才行。在文件菜单下有一个“安装新字体”(如图1),你选择这个就可以安装字体。进入这个选项找到“字体列表”,选择字体存放的路径,然后就会出现字体列表(如图2),你选择所需要的字体,并且在下面选“将字体复制到Fonts文件夹”这个选项。接下来系统就开始安装字体,当全部完成之后就会在菜单里面看到新安装的字体了。

另注:

金梅字库系列:是一套仿毛笔的中文字体,但它同时也是繁体字集,大家使用时要注意,要用繁体输入法才能用这种字体.

如果你没有繁体输入法可以试下以下方法

金梅系列繁体字库(BIG5码)的使用方法,此字库在繁体中文98、简体2000、xp、2003下测试使用通过

1、首先安装字体(将扩展名为ttf的字体文件复制到c:windowsfonts目录,win2000下是c:winntfonts目录);

  2、在word里把需要的汉字输入工作区内,然后将文字全选,选择“工具”菜单中的“语言”,内有“中文简繁转换”选择“简体中文转换为繁体中文”点确定(如果word中没有这个项目,说明你还没有安装,找来office安装盘,将office工具中的中文语言工具里的的这个项目安装上即可);

  3、如果你想在photoshop中使用,请在word中换上述步骤转换好后,复制所要制作的文字,打开photoshop,新建图像,点击文字输入工具,注意先选择字体,后粘贴,所要的字就出来了。一定注意,先选择字体再粘贴。

4、其他的繁体字库(BIG5码)98里也许不可以用,但在2000或xp、2003中按同样的方法也可以使用。[/tr]

如何在Windows Vista系统中添加字体

  Windows XP操作系统我们知道把你所需要的字体下载好了以后,解压后打开你的要的字体,复制或剪切,然后打开C:WINDOWSFonts文件,在文件的空白处点粘贴,粘贴后你就可以在QQ上或者photoshop等软件上使用此字体了。但是你知道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如何添加并使用字体吗?

  详细的解决方法:

  点击开始按钮,选择控制面板

  

图1

  2、打开控制面板鼠标双击字体图标

图2

  3、单击开始,选择安装新字体

图3

  4、弹出添加字体窗口后,在下方选择添加字体的目录,在上方字体列表中选择需要添加的字体.选定后选择安装。

图4

  5、等待字体安装

图5

  6、如果WINDOWS VISTA字体库中已经存在相应字体会提示已经存在,提示是否替换。

图6

  7、添加时下面有一个名为”将字体复制到FONTS文件夹”的选项。可以取消复选框,然后选择安装

图7

  8、如果取消复选框安装,则会有提示,询问用户是否继续。

图8

  9、通过取消此选项安装字体后,会发现安装在fonts文件夹中只有刚才原字体的快捷方式。如果删除原字体,则该字体在系统中也无法使用。

图9

  11. 另外一种添加字体的方法更为简单。直接将文件复制到字体对话框

图10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