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甲流大流行无法遏制 世界各国都将需要甲流疫苗

2009年07月17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罗马法新电)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甲型H1N1流感的大流行已不可遏制,各国纷纷探讨为国民进行大规模疫苗注射的可能性,而南美洲国家则寻求组成联合阵线来对付病毒传播。

  前晚,意大利副卫生部长法齐奥说,到了明年3月,意大利的累计甲型流感病例,可能达到300万至400万起。

  他补充说,到了今年底,大约860万个意大利人可能已经注射了疫苗,其中抵抗力最弱和在紧急服务部门工作的人将获得优先权。

  意大利至今发现224起甲流病例,当中没有人丧命。

  世卫组织是在周一宣布,甲型流感的大流行已不可遏制,因此世界各国都将需要甲流疫苗。

  世界各国已开始谈论展开大规模注射活动的课题,其中德国预计该国需要订购约2500万剂疫苗,以便为其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注射。

  亚太国家中疫情最严重的澳洲则准备为全国人口注射疫苗,并已经订购了2100万剂疫苗。

  澳洲首席卫生官员毕晓普希望,可在10月展开全国性的注射疫苗活动。他警告,该病毒现在也影响年轻、健康的人士。

  当地官员说,悉尼有6个身体健康的40岁以下人士,因为肺部遭甲流病毒严重破坏,现在得靠仪器维持生命。

  随着全球的甲流死亡人数达到至少429起,世卫组织疫苗研究主任基尼周一说,甲流疫苗最早将在9月制成。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周二警告,贫穷国家可能无法获得甲流疫苗。  她在日内瓦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会议时说:“大部分的有限供应将流向富裕国家。我们再次见证了富有的好处,也再次看到了无法付款就无法获得供应的情况。”

  在已经进入冬季的南美洲,来自6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周三开会,讨论协调应付甲流疫情的课题。会议东道国是已经出现94起死亡病例的阿根廷,与会国包括玻利维亚、巴西、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形容,这是“50年来最严重”的疫情。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