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Ubuntu Apache下PHP配置

2009年08月15日 PHP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st step
将Ubuntu系统更新到最新状态,在做任何操作之前都要做这一步,以确保系统的稳定,同时也不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现象出现。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安装PHP支持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如果想支持图形就加php5-gd,如果想支持Mysql就加php5-mysql,这里之所以要单独列出libapache2-mod-php5,主要是由于php5的依赖关系没有做好,有可能会安装上libapache-mod-php4的包,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干脆还是单独指定比较好。如果有朋友还是会出现问题,请在新立得中查找libapache-mod-php4包,如果安装的话请将其删除。

修改PHP配置文件,以限制内存和文件最大上传尺寸
我们编辑/etc/php5/apache2/php.ini文件,先做一般配置,在改动之前,请先将该配置文件做个备份。以便在出错的时候可以恢复。

...
memory_limit == 8M ==>修改成你所需的内存大小
upload_max_filesize == 2M ==>修改文件最大上传尺寸
...
extension=mysql.so 支持Mysql服务
extension=gd.so 支持gd函数
...

其实在Ubuntu下,如果你安装了php5-mysql和php5-gd之后,会自动修改以上二行的,我们做的只不过是确认一下它们前面的注释符是否去掉。

a. 目前大多数php的open source都是用php4写的,为了兼容以前的php版本,有时需要将register_long_arrays打开,否则$HTTP_GET_VARS和$HTTP_POST_VARS等变量将无法使用,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a. 另外,在装完php5后最好确认一下/etc/apache2/mods-enabled/下是否有链接:

php5.load -> /etc/apache2/mods-available/php5.load
加固PHP,以增强安全性。注意,下面的安全性要因情况而定,所以我已经把它们的功能写清楚了,如果有问题的话,看看是否由于下面哪种限制条件所造成,可相应将其注释掉。那么让我们开始吧,我们将再次编辑/etc/php5/apache2/php.ini文件,之所以没有一次改完,主要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思路。

#打开安全模式,打开他的好处就是PHP文件只能访问所有者和PHP文件所有着一样的文件,即使在chroot环境下也无法访问jail 中属主不一样的文件,类似于php shell这样的后门就没用武之地了哦,phpshell是很流行的php后门,他可以执行系统命令,就象他的名字一样,和shell很接近。
safe_mode = On
#清注意,安全模式打开一个会导致judge online一类有调用外部程序的php无法工作。
#下面的设置就限制了fopen(), file()等函数可以操作的目录范围,避免了入侵者非法读取文件,一定要在/var/www后面加"/",否则/var/wwww下的文件也能被访问。该选项会禁止任何不在/var/www/目录下的PHP文件运行,包括任何以软链接方式链到/var/www/目录下的程序,如PhpMyAdmin 包,就在该选项设定后无法正常运行。
open_basedir = /var/www/

#禁止使用phpinfo和get_cfg_var函数,这样可以避免泄露服务信息,一般在在确认PHP能正常工作之后再使之关闭
disable_functions = phpinfo,get_cfg_var

#设置php程序错误日志
error_reporting = E_ALL
log_errors = On
error_log = /var/log/php_err.log

#如果php程序没有指明需要register_globals的话,最好把register_globals设置为Off,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安全问题的。注意,如果你的程序是需要register_globals的话,可千万别关。Ubuntu默认是关闭的。
register_globals = Off

#禁止打开远程地址,记得最近出的php include的那个漏洞吗?就是在一个php程序中include了变量,那么入侵者就可以利用这个控制服务器在本地执行远程的一个php程序,例如phpshell,所以我们关闭这个。
allow_url_fopen = Off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