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今世界最富有的双胞胎姐妹

2009年08月31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她们9岁时就当上了演员,现在却游离于演艺圈之外。她们定期出现在时装杂志和八卦小报上,但又不能简单地被划归为富家名媛或it girl。她们经营着一个拥有上亿美元资金的公司,拥有两个销量可观的时装品牌。她们的梦想是建立一个真正的美国品牌。

  长久以来,美国文化都迷恋着那些整天面无表情、不怎么爱讲话、身材精瘦的姑娘们。早在19 世纪中后期,当节食瘦身风潮开始在美国的中产阶级中间流行起来时,二十岁上下、沉默苗条的女孩就在公众眼里成了人格完美的精神超人;随后,人们发现了Edie Sedgwick 们。而现在,我们有了Olsen 姐妹。

  22 岁的Mary-Kate 和 Ashley Olsen在 9个月大时就当上了演员。然而随着这对姐妹慢慢长大,人们已经很难定义她们。

收藏家和实业家

  Olsen 姐妹非常忙碌。她们共同管理着只有18个雇员、却拥有上亿美元资金的“双子星娱乐公司”,这个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把这对姐妹小时候拍的电视、电影制作成音像制品发行,同时又为8到12岁的女孩提供订制家具、地毯、灯光照明和化妆等服务。她们名下有两个时装品牌,波西米亚风格的平价女装线Elizabeth and James、高端品牌TheRow。

  最近她们写了一本书《影响》,主要阐释了姐妹俩的创意和品味,大量引用了设计师、时尚摄影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包括Karl Lagerfeld、Terry Richardson和Richard Prince。

  Mary-Kate 认为别人最大的偏见莫过于认为她们“不工作”。几天前她们在巴黎推销The Row 的下一季,回来时又顺道到伦敦宣传Elizabeth andJames。“那些觉得我们不工作的人肯定是疯了,我们从9 个月大就开始工作了”,Mary-Kate 说。

  The Row 让Olsen 姐妹赢得了那些最刻薄的时尚评论人的心。这个品牌诞生于2007 年春天,最早在美国版Vogue 上亮相,登上法国版Vogue后也大受好评,连欧美最挑剔的高档百货也纷纷向它敞开大门。

  大多数设计师都把为少数有钱人订制服装作为职业生涯的开始,然后再慢慢转向大众市场;但是Olsen 姐妹恰恰相反,她们选择了一条最不同寻常,也更加困难的一条路。她们的服装设计之路是从廉价的沃尔玛商场服装部开始,但最终她们还是登上了大雅之堂。

  一开始,Ashley 只是想要制作一件完美T 恤, 不久之后, 一件T 恤变成了一整个衣橱。这些衣服就像是Olsen 姐妹她们自己,轻巧灵动,又非常实际—裙子、外套、毛衣,售价从几百到几千美元不等,40 岁的都市女性穿上它们,一点都不会显得愚蠢。她们一开始还雇佣设计师,后来就完全自己动手设计。

  Ashley 说:“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你得了解面料、工厂、定价,还要懂得你所需要的利润,以及推销和市场营销。幸运的是,我能从个人的生活中遇到很多可以教我很多事情的人。”Mary-Kate 对这个企业的贡献是她收藏家般的知识,多年来她一直购买Lanvin 和Givenchy 的古董衫。相比之下,Ashley 更像一个实业家,她无比钦佩乔布斯和比尔·盖茨。“我一心一意想要建立一个真正的美国品牌”,Ashley 说。

从it girl 到女强人

  Olsen 姐妹注重公众形象,却不喜欢与媒体接触,八卦小报们因此对她们更感兴趣。自从几年前搬到纽约曼哈顿上大学以后,她们就开始定期出现在八卦周刊的版面上。先是2004 年Mary-Kate 患厌食症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然后又出现了固定关注姐妹二人穿着打扮的版面,小报上刊登了一张又一张姐妹两个带着大墨镜,穿松松垮垮、层层叠叠的针织衫的照片。

  她们的穿衣方式似乎想要让自己消失,却起到了完全相反的作用。狗仔队对她们穷追不舍,Olsen 姐妹对此深感焦虑。《影响》这本书怎么看也不像是一本自传,几乎全都是别人的采访。唯一真正跟姐妹俩自己有关系的,似乎只有二人填写的一份普鲁斯特问卷。

  把Olsen 姐妹跟Paris Hilton 们区别开来的,首先是她们很好的控制着自己,从不鲁莽行事,另一方面,她们果断的把个人生活与公众宣传分开,很少会以牺牲个人隐私的方式去宣传。

  Hilton 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性感不羁的女继承人,并从中获利。与之相反,Olsen 姐妹经营着很多生意,但这些生意与她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任何关系,她们故意这么做,以保护自己的个人生活不受侵犯。登陆她们的网站Mary-KateandAshley.com,你可以看到的是姐妹俩与著名珠宝设计师Robert Lee Morris 合作设计的复古珠宝,也可以购买姐妹儿时拍的电影碟DVD。

  Olsen 姐妹认为自己面临的首要挑战来自商业领域。正如Ashley 所说的那样,她的事业就是建立一个跨越时尚以及更多领域的品牌。换句话说,现在她们最想要登上封面的杂志不是《Vogue》,而是《Fortune》。

  图左:姐姐,阿什莉·奥尔森 (Ashley Olsen),歌影兼商界三栖明星,36岁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的新女友。图右:玛丽-凯特-奥尔森(Mary-Kate Olsen)双胞胎妹妹。(图片来源:Ginia Bellafante)

  《花花公子》杂志老板休·海弗纳向好莱坞著名双胞胎姐妹阿什莉·奥尔森和玛丽-凯特·奥尔森发出邀请,希望她们为这份成人杂志6月特刊拍照,以此作为她俩22岁生日的标志。不过,消息人士称,这对坐拥亿万家财、有才有貌、令无数年轻人神魂颠倒的姐妹花很可能拒绝这一邀请,因为“她们有很高的品位,想成为《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  

  4个月演戏、7岁做监制、18岁任总裁……奥尔森姐妹创造了好莱坞和商界的一个传奇。她们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双胞胎姐妹,但与“口含金汤匙出生”的希尔顿姐妹不同,她俩出身平民家庭,她们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挣来的。

  但是,作为世界上最著名同时也是身价最高的双胞胎中的姐姐,如果没有兰斯-阿姆斯特朗作为介质,阿什莉-奥尔森(ashley olsen)几乎没有任何可能登上全球媒体的体育新闻榜。去年她们在半退休状态下依然赚到了2100万美元,登上了《福布斯》25岁以下富豪名单。出道20年,阿什莉和孪生妹妹玛丽-凯特-奥尔森已经赚足了世界的关注,以及无以伦比的声名和财富。  

 

襁褓中红透美国

  对于常人,20来岁,事业才刚刚起步,而奥尔森姐妹却已经是美国《福布斯》杂志“富豪榜”上的常客了。她俩的创业时间,与她们的实际年龄几乎不相上下。

  1986年6月13日,奥尔森姐妹出生加利福尼亚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阿什莉是姐姐,比妹妹玛丽-凯特早两分钟出生。

  出生才4个月,母亲听说电视系列剧《全家欢》剧组在招演员,于是带着襁褓中的双胞胎去试镜。这真是一对乖得不能再乖、可爱得不能再可爱的孩子了,制片人见她俩不哭不闹,毫不怯场,简直是天生的演员料,于是当场拍板由她们出演片中角色。

  演出大获成功。这部家庭喜剧式电视系列剧从1987年一直播到1995年,共演了八季才收工。美国观众们在电视中看着这两个孩子长大,奥尔森姐妹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  

  小姐妹在荧屏上的精彩表演引发一系列商业奇迹,与剧中人物有关的产品,比如玩偶、书籍、影碟等,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销量大增。经纪人索恩敏锐地感觉到,奥尔森姐妹俩身上蕴含着巨大商机。1993年,他在洛杉矶成立“双星娱乐集团”,自己出任首席执行官,专门打造这对双胞胎明星姐妹花。

  索恩当时还做出一个惊人决定,让年仅7岁的姐妹俩担任公司监制,3人共同控制公司所有程序,包括聘请导演、雇用编剧以及承担监督受雇者的责任等。

  在索恩的保驾护航下,姐妹俩拍电影、发唱片、出写真集、写书、代言网络游戏、开发自己的服装品牌、出席各种时尚派对……凡是与娱乐有关的,她们几乎无所不涉,始终保持着极高的人气。据统计,至今姐妹俩出现在电视上的频率为平均每星期35次。

18岁坐拥亿万家财

  2004年对奥尔森姐妹俩意义非凡。这一年,她们年满18岁。生日那天,她们被正式任命为双星娱乐集团总裁,每个人拥有1.5亿美元财富的控制权。

  此时的双星娱乐集团已经拥有10亿美元总资产,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商业帝国了。姐妹俩出版了40多张影碟,销量达3000万张;6张音乐专辑,销量1500万张;相关书籍发行2900万本。

 

  同一年,她们的名字永远地留在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她们入围当年美国《人物》杂志“50名全世界最漂亮人物”排行榜,与珍妮佛·安妮斯顿、哈莉·贝瑞、妮可·基德曼这些大牌女星争奇斗艳。《福布斯》杂志公布的“40岁以下40位美国年轻富翁年度排行榜”上,姐妹俩在娱乐圈榜单上留名,气势直逼布兰妮、珍妮佛·洛佩兹、茱莉娅·罗伯茨。  

  随着年龄的增长,姐妹俩开始调整自己的目标市场,减少那些只吸引小女孩的经营项目,比如以两人儿时形象为造型的玩偶和影音电子产品等,现在已经不再是主要发展项目。她们自己设计的青少年(6-20岁)服装品牌“玛丽-凯特·阿什莉”,已经进入了沃尔玛在全美的2900家分店和全球的5300家分店。由于价格低廉,这个品牌在世界各地的时尚店里都极为抢手。

  当然,姐妹俩也没有放弃已经建立良好基础的少儿群体市场。她们幸运地找到了自己的接班人——另一对少年版偶像科尔·斯普拉尔斯戴伦·斯普拉尔斯这对双胞胎兄弟(代表作品电影《老爸向前冲》)。与双星娱乐集团签约后,这对小哥俩作为形象和品牌代言人,专攻8到12岁这个群体的产品市场。

奥尔森姐妹追求不同风格的时尚

一个优雅,一个“波希”

  由于是双胞胎,自出道以来,她俩一直是出双入对,被称为“奥尔森姐妹”,彼此互为影子。其实,姐妹俩性格并不相同。姐姐阿什莉内向安静,成熟稳重;妹妹玛丽-凯特泼辣直率,喜欢热闹。

  两人的性格差异在服装选择上得到鲜明体现。阿什莉的风格更古典一些。她说:“我喜欢旧时女子,知书达理,她们是那么优雅。” 她的时尚偶像包括凯特·摩丝、格温尼斯·帕特罗、西耶娜·米勒和克里丝汀·邓斯特。“她们都很酷,但绝对自然、舒服,从不刻意炫耀。

阿什莉·奥尔森

  阿什莉的气质深受品牌设计师青睐。迪奥的设计师约翰·加里亚诺说:“我走在街上,看见到处都是她的照片,她带给我秋季设计的灵感。作为一位设计师,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擅长通过衣服表达个性和情感。就像我主张的那样:一个女人,哪怕穿同一件衣服,依然个性判然。”

玛丽-凯特·奥尔森的嬉皮装扮

  妹妹玛丽-凯特则经常一副“丐帮”打扮:头戴软边帽子,身穿松松垮垮接近膝盖的大号针织衫,肩上挎一个大号布口袋,手臂上戴着各种零碎的装饰品,手拿连锁咖啡店的大号咖啡杯,最后再戴上一副能把小脸遮上一半的巨大墨镜。《纽约时报》曾不客气地评价道:这个身家上亿的少女,居然喜欢如此贫民风格的打扮,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垃圾时尚”。  

  美国时装界资深评论家和设计师布莱克韦尔每年都会对好莱坞明星们的穿着加以批判,玛丽-凯特不幸两次登上他的“年度最差着装明星榜”。一次的评语是“邋遢落魄的着装让她看起来像个压抑的乞丐”;另一次的评语是“像一根遭受了龙卷风袭击的破烂牙签”。  

  可是,玛丽-凯特的“垃圾时尚”却在年轻人中掀起热潮。女大学生们不再挖空心思去购买古奇或者普拉达的昂贵包袋,她们开始青睐那些经过做旧处理、看上去好像已经被用了好几十年的大布袋。衣着方面,年轻女孩们开始搜集“农夫衬衫”、旧毛衣、磨边夹克。她们还会用昂贵的羊毛外套搭配经过磨损处理的牛仔靴。这就是传说中的“波希米亚”风格。

 

阿什莉·奥尔森

花落谁家?

  有全球钻石王老五排名,自然少不了世界最有钱的未婚女性排行榜,奥尔森姐妹当然榜上有名。两人虽然处世低调,但她们的恋情永远是媒体追逐的热点。

  英雄配美人,阿什莉最近就和一位“英雄”走到了一起,他就是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现已退役的兰斯是这项赛事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他生于1971年,比阿什莉大15岁。从20岁开始,他先后与法国公路、兴奋剂丑闻、癌细胞较劲,最后都是他赢了。去年,他与发妻离婚之后,迅速赢得了阿什莉的芳心。

玛丽·凯特·奥尔森

  玛丽-凯特的情路则要坎坷一些。她曾与希腊船运业纨绔子弟史塔沃斯·尼亚科斯三世拍拖,后因去纽约上大学,两人暂时小别。谁知,她前脚刚走,男友就被“好朋友”、好莱坞著名尤物帕丽斯·希尔顿“拐跑”了。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当初还是她自己无意中把男友介绍给希尔顿认识的。从此,她与希尔顿形同陌路。阿什莉也站出来替妹妹打抱不平,指责希尔顿是“第三者”。

  失恋后的玛丽-凯特一度十分消沉,患上了严重的厌食症,并以要打点公司生意为名退了学。

  最新关于她的恋情曝光源于好莱坞影星希斯·莱杰在寓所中服药过量暴亡。发现他尸体的女按摩师在给警方报案之前,用希斯手机上的快捷键给玛丽-凯特打了3个电话,最后是玛丽-凯特电话通知希斯的保镖到现场,并证实希斯已经死亡。由此可见,两人私交不一般。据知情人士透露,希斯过世前3个月,两人频繁约会,“两人对于去哪家酒吧、何时出发玩乐,总是意见一致”。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