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2009年09月2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tags]运算, 网格计算, 大型强子对撞机,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计算网格[/tags]

9月10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大型强子对撞机控制中心忙碌。经过十几年的建造,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当日正式启动,将第一束质子束流注入对撞机。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10月3日宣布,作为迄今最大规模的分布式运算网络,“全球LHC计算网格”当日正式启动,它将为设在欧洲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提供强大的数据运算支持。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称,这个运算网共包括分布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计算中心,参与运算的科研人员将多达7000名,每年可分析和管理大型强子对撞机数据超过1500万G。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设在瑞士日内瓦,由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科研人员参与建设完成,是迄今地球上最强大的对撞机,9月10日成功实现了第一束质子流贯穿整个对撞机。将来开始全速运转后,它每秒产生的数据量可装满6张CD光碟,数据量之大前所未见。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科技主任约斯·恩格伦说,“网格计算”网络是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一个支柱,是对撞取数分析所必不可少的。

据介绍,将来会有专门的光纤网络把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数据从日内瓦首先传输到位于欧洲、北美和亚洲的11个大型的“第一梯队”运算中心。然后数据再从这11个“节点”进一步分派到全世界各地超过140个“第二梯队”运算中心。美国在这个运算网的建设和运行中发挥关键作用,全美共有15所大学和3个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实验室参与其中。

借助分布式运算网络,科学家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分布在各处的计算资源,把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联合在一起,形成超强的运算能力。(新华网)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