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utoNavi Navigation评测

2009年10月0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自:weiphone       点击:         作者:大鹏

AutoNavi Navigation

   
开发者/开发商 AutoNavi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语言 中文
运行环境 3.0
大小 1.48GB
软件类别 导航
更新时间 2009-09-24

很多锋友从07年第一代iPhone手机登陆就开始期盼能为爱机配上一款好用的导航软件,无奈所有的导航产品资源均是国外的产品,虽然有人在使用Google地图,但也只能勉强定个位,完全不能导航。直到09年8月,高德软件的一款适用于iPhone的导航产品登陆iPhone,让各位锋友们看到了希望,下面就最新的2.1版进行一番介绍。



导航地图界面总体来说是看其来较舒服的,同时文字、道路和其它要素的显示也比较清楚,起始点设置按钮和地图放大缩小按钮显示在地图界面右侧,操作起来很方便。最新的2.1版本里加入了卫星信号显示,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产品的主菜单只列出了兴趣点搜索及选项设置两个按钮,界面也过于简单,这与iPhone的风格相当不搭调,建议下一版换成更贴合iPhone风格的界面。

在兴趣点搜索中列出了常用到的四个内容,而按钮的背景是半透明的,很典型的iPhone手机的界面风格。



系统设置界面还是蛮简洁的,而设置时采用了iPhone一贯的翻页方式,开关按钮也是iPhone的设置风格,不需要再去习惯和iPhone风格不同的操作方式了,这点还蛮贴心的。另外系统设置界面也可以从地图界面直接点击按钮进入,很方便。

地图导航界面中含有路口放大图,这在手机导航产品中似乎并不多见,有了这个路口放大图想必用户不会再为该往哪个路口走犯愁了。

以上是这款导航产品的功能及界面的基本概况,下面咱们再模拟导航一下,看看它的路线规划是不是很合理。

我们设天安门为起点,终点设置为中关村广场,规划原则定为最佳路线,规划的路线见下图。

线路规划的速度不错,数秒钟内就可以完成规划,规划路线从长安街直接上西二环,往北到北三环左转后到中关村北大街最终到达目的地中关村广场,这条路线还是蛮合理的。随后改变了规划原则及起始点,验证结果比较乐观,规划的线路基本上是合理的。

在定位方面,在高楼林立的中关村地区初次定位大概要三分钟左右,定位速度还不错。据了解,该款产品在通过卫星定位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基站定位,只要你的手机能接收到信号并开通了GPRS功能就可以基站定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手机定位的速度。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款软件上市的时间并不长,还存在相当程度的不足,比如软件并不支持横屏操作,软件设置个性化不强,偶尔会漂移等问题,这些都需要高德进一步改进,希望以后的版本修正这些不足和问题。

高德软件这款iPhone导航产品的上市可以说在“疯友”中获得不错的回应,在短短的两个月内软件的销售量相当不错。虽然软件不可避免的存在不足之处,但相信在各位锋友的建议下,高德公司会不断完善这款产品,希望高德公司不负各位锋友的众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