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Facebook数据库断线影响15万用户 占0.05%会员

2009年10月17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4日国际报道 数万名Facebook使用者已近一周无法登入他们的帐号,现在有半数恢复正常,但某些最近更新的个人档案可能已遗失。

根据Facebook的说法,自10月3日起,部分使用者的登入页面被“下线维护”画面取代,是由于“单一数据库的技术问题”。该公司强调,这次事件已排除黑客攻击或其他恶意活动。

Facebook估计,用户档案应可全数复原。Facebook发言人Brandee Barker表示:“我们的工程团队不眠不休的抢修,所有使用者应可开始重新登入他们的Facebook帐号。我们为此事可能造成的不便致歉,我们也正采取额外的措施,维持使用者对Facebook可靠度的期待。”

Facebook估计,受到这次意外影响的Facebook会员仅占0.05%,若以1个月前的有效会员数3亿人计算,受影响的人数约15万。数量不大,但足以让其中有些人士感到慌乱,因为Facebook已是他们对外通讯和执行业务的主要模式。

Facebook一再表示,会员档案并未遗失或被删除,仅管该公司之前一直不愿谈论这起事件。然而,受影响的使用者重新登入后,也许会发现一些差异,而最近一次更新的内容可能不在。

Facebook发给这些会员的通知写道:“过去几天,阁下可能无法登入您的帐号。我们为这种不便致歉,一项延伸的技术问题影响了少数Facebook帐号,包括阁下的。我们已尽全力恢复您的帐号和其最近的状态,但部分资料和设定可能不是最近的。为求谨慎,我们将您的隐私设定预设为最严格的选项。建议阁下重新检查您的隐私设定,并予以重设。”

Facebook强调,某些(受影响用户的)内容可能不是最近的:换句话说,最近更新的档案有少数资料遗失。这部分,根据Facebook的说法,可能包括最近加入或删除的照片、最近更新的友人名单(加入和删除),和其他加入、寄出、收取或张贴的内容。

至于Facebook之前一直不愿回应此事, Barker在电话中解释,公司希望保留断线的细节,并弄清楚情况,而不是提供一些可能不正确的信息给使用者。

与这次断线相关的许多抱怨,其实是针对Facebook的客服部分。而为了表达善意,该公司鼓励使用者对这次断线提出批评,并回报任何额外的细节和问题。

未来,Facebook处理无预警技术问题的表现能否改善,有待观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