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Sidekick断线大规模资料毁损 危及微软云计算

2009年10月17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的Danger子公司日前发生大规模资料毁损,可能引发外界对微软软件加服务策略的质疑。

该策略的一大诉求,是企业和消费者能信任微软的可靠度,将重要资料存储在该公司的服务器内。

但一周前,微软的Danger发生重大断线事件,造成许多T-Mobile Sidekick使用者无法访问他们的日历、通讯录和其他重要资料。那是因为Sidekick几乎将所有资料存在云端,而非设备本身。

情况甚至恶化,微软以声明表示,这些资料无法复原,因此可能永久遗失。受害民众的人数目前还不清楚,这次断线发生在上周稍早,影响众多Sidekick使用者,但当中许多人已陆续取回资料。

虽然断线在云计算界属于常态(最近的Twitter或Gmail断线即是明证),资料遗失则是另一回事。这一次的确是近来较惊人的事件。

Danger断线事件,距离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Azure云计算操作系统正好一个月。微软订于11月的专业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该产品。Azure的特色之一,是其专用程序只能通过微软的数据中心执行,不能在企业本身的服务器上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Azure采用的设置与Danger完全不同:Sidekick使用一套微软承接过来的架构(微软是在去年买下Danger)。然而,这次的事件已足以让企业CTO三思。

记者询问微软,Danger架构与该公司其他的云计算有何差异。微软回复,Azure服务的新式管理机制(Fabric Controller)在建构之初,即有多重路径的设想。Windows Azure总经理Doug Hauger对本站表示:“我们针对多种设备复制多个使用者资料,以防单一或多个实体节点可能断线的情况。”

但那不代表Azure绝不会发生资料遗失,仅管那必须是整个数据中心被摧毁的情况,单一或多台服务器断线,绝不会造成数据受损。不知微软会否提供多定点的选择,让使用者从多个实体位置存取数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