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Bing与Google广告新战场:太空

2009年10月18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去年Google的商标图案登上发射GeoEye-1卫星的火箭,今年则轮到微软公司。

微软搜索引擎Bing的商标图案印在一枚Boeing Delta II 7920火箭上,这枚火箭上周在加州Vandenberg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上面载运了DigitalGlobe新的WorldView-2卫星。

Boeing Delta II 7920 火箭发射DigitalGlobe的WorldView-2号卫星

不过,去年Google独家取得GeoEye-1影像的线上权利,但Digital Globe发言人表示,今年微软必须与Google共享WorldView-2影像的访问权。

另一家火箭赞助者是诺基亚,该公司的Navteq子公司也供应数字地图。

Bing目前已经提供航空与卫星相片,让使用者能俯瞰某些地点。但微软宣称,与DigitalGlobe合作,将能大大地扩增线上卫星照片的内容。

微软员工Chris Pendleton在博客撰文说:“通过我们刚和DigitalGlobe敲定的协议,我们现在可访问解析度最高的全球卫星影像与航空相片图库(每天并以4.6亿平方公里 + 100万平方公里的速度前进) ) 。我们总算能填满世界各地一些地区,使用者总是到我的博客来抱怨说,Virtual Earth上缺乏他们国家的优质影像或照片,例如波兰、匈牙利、墨西哥等。我听见你们的声音了,现在,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Bing与诺基亚赞助发射DigitalGlobe卫星的火箭

先前已和DigitalGlobe合作的Google则比较低调,只通过博客发文庆贺火箭发射成功。

但根据Google发言人Elaine Filadelfo所言,去年Google使用许多GeoEye-1影像,总计大约有500,000平方公里这么多。相形之下,美国德州面积也不过67.8万平方公里。

Google Earth和Google Maps新增被GeoEye-1拍摄的地方包括:中国甘肃省张掖市(Zhangye)、澳洲的伯斯、摩洛哥的Tangier、意大利的科摩、爱尔兰的都柏林、巴西的Curitiba、加拿大的Leduc、刚果的Kolwezi,以及乌克兰的Sevastopol。

DigitalGlobe预期,WorldView-2收集卫星影像的容量将倍增。该卫星的最高解析度可细致到0.46米,但美国政府对商业影像销售的限制只允许0.5米的解析度。

这枚卫星由Ball Aerospace建造,影像感应器由ITT的Space Systems部门提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