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科学家大胆预言:20年后人类可能长生不老

2009年10月2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300×370

 

 

     日前一位美国科学家大胆预言,随着纳米技术的发展和对人类身体机能的更深入了解,仅20年后人类便可实现长生不老的梦想。    “金刚不坏之身”不是空想    现年61岁的美国科学家雷·库日韦尔之前曾成功预测过一些新技术的诞生。他表示,人类对基因和电脑技术的了解可谓日新月异,借助这些高尖端科技成果,未来人类修成“金刚不坏之身”绝对不会是空想。

    库日韦尔称,理论上说按照人类不断加快的认知速度,20年后便可利用基因技术更换人们身上大部分的重要器官。他进一步指出,虽然他的理论看起来似乎有些遥不可及,但现在人造胰腺和神经植入都已成为现实。

  未来人类强健如“终结者”

    库日韦尔把他的理论称为“加速返回定律”。他在英国《太阳报》上撰文道:“现在其他很多科学家和我都相信,大概过20年后,我们就能拥有新的技术手段去改编人类古老的身体软件,这样我们就能暂停并逆转衰老。纳米技术能让我们永生。”

    “最终,纳米机器人就可以替代血细胞,并以高于血细胞几千倍的效率工作,”库日韦尔说。他预计,在25年内,人们就可以连续15分钟不换气全速奔跑,或者无氧潜水4小时。

    他还透露,那些还没换上仿生心脏的心脏病患者,可以很悠闲地开车去医生那里做个小手术,因为患者体内的纳米机器人可以维持他们的生命;基因技术会大大提高人类的智能,以致我们能在几分钟内就写好一本书。

    库日韦尔还表示:“如果我们想进入虚拟现实模式,纳米机器人就会关闭我们的脑部信号,然后带我们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半机械人世界的出现,人们将拥有人造肢体和器官。”

    如果库日韦尔的预言能够成真,那么未来的人类就如影片《终结者》中的无敌机器人一般勇猛强健,拥有再生超常能力。英国媒体称,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库日韦尔的预言极其疯狂,而他本人也是一个得了妄想症的“疯子”,但他其实是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材生,甚至还发明了第一部盲人阅读机;在他不做预言家的日子里,库日韦尔其实就是一名严谨的科学家。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