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专利让 iPhone 感觉到触摸力度,完美演奏键盘乐器

2009年12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iPhone引领了多点触摸屏幕的风潮,但目前的触摸技术还有一个重要缺陷,那就是它无法感应到你触摸的力度大小。对于一般程序来说也许无所谓,但对于音乐程序来讲就太致命了,在iPhone演奏键盘或打击乐全是千篇一律的完全一样的音量大小,使你无法将情感表现出来。尽管现在的音乐程序可以通过你触摸键盘的纵向位置高低来发出不同音量的声音,但这种妥协太难受了。

GreatApps注册了一个新的专利(审查中),利用iPhone的加速感应器来实时分析出触摸的力度大小。因为你越用力触摸iPhone,手指向下运动的速度就越快,使iPhone在很短的瞬间向下产生加速度,通过加速度的多少即可控制音乐软件发出音量的大小。这个原理并不新,因为在音乐软件和MIDI协议里,敲击键盘的力度被称为velocity(速度),我们想知道击键力度大小没必要去测量压力数值,只需知道琴键被按下的速度。

下面这段视频演示了在iPhone演奏出不同力度大小的音符:

 

当然这个专利还是有一个致命弱点:在坚硬的表面上就抓瞎了。

也许你会说在iPhone演奏简直是瞎扯淡,但别忘了Apple早晚会推出多点触摸大屏幕电脑的,有了加速度的协助,在iPhone上演奏音乐会更有感觉。现在已经有一些大牌音乐人在使用多点触摸屏幕(卖1999美元的12英寸Lemur)演奏音乐了,比如Daft Punk,我相信以后他们都会换用MacBook touch的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