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第二个让 iPhone 感觉到触摸力度的专利技术

2009年12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我曾经在今年5月介绍过一个称为TapForce的专利技术,可以让iPhone感觉到触摸力度,但这种用利用加速感应器来判断触摸力度的技术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在坚硬表面上演奏就抓瞎了。

最近,Wave Machine Labs开发出了一种称为VelAUcity的新技术,它利用iPhone内置话筒来拾取你触摸iPhone演奏时发生的力度,通过噪音的大小进而分析出你触摸iPhone的力道大小,并实时反应出来,也就是控制iPhone发出声音的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VelAUcity技术目前只能应用于iPhone,因为尽管iPod touch发展到了第三代,依然没有内置话筒。虽然iPod touch可以外接带话筒的耳机来拾音,但这个技术必须要求拾取iPhone发出的振动噪音,所以iPod touch现在是无福消受了。

下面这段视频演示了iGOG在iPhone演奏出不同力度大小的打击乐音符。

 

iGOG除了内置文件管理器和音序器,支持每只鼓拥有384个多重采样以外,还支持独特的“话筒触发”模式,所谓“话筒触发”就是用现实中的敲击声来触发iGOG应用里的虚拟鼓乐器,比如你把iPhone放到桌子上去拍桌子,所产生的振动即可驱动iGOG应用里的鼓乐器同步发声,这样你就不必拘泥于iPhone那小小的屏幕了。

VelAUcity技术目前提供API,想获得力度响应的第三方音乐都可通过该API将这个专利技术应用到自己的应用里。

iGOG 价格4.99美元,iTunes购买链接走这里

开发者们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iPhone的缺点,真是让用户感到很欣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