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自制iphone手写笔!

2009年12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方法一、
用一个带有橡皮铅笔裹上带有导电锡纸例如一些装茶叶等的包装纸裹上整个铅笔,用剪刀修剪圆头海绵头(效果较好)或橡皮头(注意裹好导锡纸),使用时小心点别划了。
方法二、
其实很简陋:
笔标杆是拆的一个旧的的小收音机的天线杆
笔头用布卷塞在杆端(大头一端,布卷不能太实,最好形成个圆头、7mm直径?),然后蘸些盐水(清水也可以,理由见后面),再就是用塑料膜把布头与杆头裹好用线绑紧(不然水会蹭在屏幕上,也会很快干掉的)。
这样就OK了!一个仿生手指诞生了!

其实原理是这样的:
IP的屏是电容屏。所谓电容屏就是手指贴屏是与屏幕之间形成一个电容,从而引起一个微小的电流。电容的形成需要二个条件,一是面积、二是导电体。这就是为什么其他手机上塑料的笔不管用的原因。而“面积”的要求,也就限制了精度。可以看看网上各类IP的手写笔头,都不小!

使用铁杆的原因是为了与人体连通,也是为了增大电容。
我试了几次,布头的大小、松紧、形状、质地,不太好调到最优。总之要模仿手指那种柔软、圆润,布还是有差距的。有一次试的灵敏度非常好,但后来为了让布头好看些、小一点,卷紧了些,效果就差了点。
再就是用塑料膜裹着的样子难看了点!
用了一天我多(24小时以上)还可以用(就是说水还没干透呢,准备杆上钻个小孔,干了注水,哈哈)。

其实能找到不用水的(或不含水的)柔软的(不划屏、轻按时有一定接触面)的导电材料,就可以做美观的IP笔了。
大家有什么好建议,也一定说给我呀!

此帖被chnwwhh在2009-09-16 06:42重新编辑

另一则:

  天气越来越冷,怕冷的iPhone等触摸屏用户发现,总是戴着厚厚的手套一点都不方便使用iPhone或iPod touch触摸屏。尽管市面上出现很多专为触摸屏用户设计的手套,可是如果您已经拥有一副很不错的很喜欢的手套,不想再更换另一副手套,这可怎么办?不用急,现在可通过在自己的手套连接一根具有导电性能的线,来实现戴着手套轻松使用iPhone或其他触屏设备。(个人认为放进去一个导电锡纸即可,很好找到)


 
  具体步骤如下:首先,我们需要一根导电线,我们知道,很多触摸屏是具有导电性的;其次,将这根线穿过手套上您习惯使用的那只手指,把它跟手套完好地缝在一起。Ok,完工。上手试试吧。虽然没有直接使用手指那么准确,但是对于那些怕冷的懒人来说,总比隔着厚厚的手套使用起来要方便多了。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51touch.com/touchscreen/news/front/200912/01-3980.html

 

 

 

 

好了,借机谈谈我对IP录入功能的感想:

我一直认为IP的录入功能太弱了!
从网上看到人家英文,有款特别的输入软件,用手指在虚拟键盘上划过要点的字母,就可以智能挑出要拼的单词。但这对我们中文是没用的。
IP自带的中文手写输入法,有很大的身陷:整体速度慢(可能是机子老是一代的原因)、倒插笔时识别率很、必须点选才能上屏、输入数字或标点还需切换,总之效率极低!N年前我的PHILIP S900的手写输入就比这个快的多、准的多。如果打分的话,IP的手写也就是及格。系统升到3.0后,问题就更大了,很多输入法不能用了。

录入,按情况我想分以下几种:
1、短信等小量、时间性不太强的录入情况
2、文字即时通讯录入,如QQ
3、会议等需要快速记录的情况
4、程序控制

第1种情况,现在的IP完全满足要求。
第2种情况,速度基本不让人满意!完全没有在电脑上QQ时行云流水的感觉!就算你忍受的了慢速QQ,但如果时间稍长估计手得累个半死!
第3种情况,可以说电脑也没解决好,人们记录是一般还得有个本本、用笔记录。其好处就是随意、直观,但不方便整理。即便有个全尺寸的键盘,也不可想像开会时一人一个键盘的样子。
我曾试过、思考过,这种需要听、思考、兼记录的情况,还是以手写为宜。可以是边手写边识别,也可以是只记录手写笔迹(模仿在纸上写字)。当然如果想边手写边识别最好了,TXT稿子好整理、利用。但这就要求手写录入软件高效率、尽可能的少占用人的注意力!
第4种情况,有很多人说IP是多点触控、如何如何,但只一个HOME键绝对是一种缺陷!

机器性能再强,不增加按键,IP想成为超过PSP的游戏终端,都将只是一句空话。
再说多点触控,按我个人的见识,关于多点触控,所用到的地方有两处:一是放大缩小、二是模拟钢琴类的软件。我想说的是对于第一种情况,完全可能采取其他方式替代,也就是说没什么了不起的。第二种情况才是多点触控的了不起之处。但到目前为止,日常应用方面,还没有起太大作用!所以不能把这个功能吹到天上去。一说就是“什么APPLE的什么什么设计理念!什么什么倒退!”完全是人云亦云。

总之,IP目前作为“随身显示终端”,可以已经基本完美!
(说基本的原因是:看TXT类的文本还好,一些复杂格式的文本,如网页、PDF文件,屏幕还是小了点;机子的性能还差一点点<可能优化软件也能做到>;电池差的太多多了。我想APPLE出平板电脑可能就是弥补上述缺陷吧)

但我想这还不是人们最终想要的!!!!
我想人们最终需要的是一个“功能完备”的“随身”的“信息终端”!
它应具备:便携情、高效的通讯能力、优异的表达能力(显示能力,如浏览网页、文本)、优良的录入能力(与表达力相对应)、适当的本地处理能力(本身的性能)、操作界面和程序的亲和力
这六项里IP基本具备了五项,但没优良的录入能力,它还是残缺的!!!
IP 3GS中增加录音、录像功能,改进了拍照的性能,这其实也属于录入能力的范畴,但远远还不够!

曾几何时IP的表现力让世人惊叹!然而我断言,总会有哪个公司致力于随身终端的录入功能的开发,并基本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世人将会再次惊叹!又一个IP的奇迹也会出现!

(不好意思,有点激动了!据说WACOM的绘图板可以达到与真实笔画图效果,不知具体情况如何。如果APPLE与之两者结合,或者再加上顶级手写识别软件公司,我想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推荐两款IP上的笔迹记录软件:
FastFinga、Tanzaku
其中FastFinga我感觉功能强些,但Tanzaku好像能感知书写速度,写出的字可以带出笔锋!
这两款软件,大家可以在威锋上找的到的
还有一款Speedtext应属于同类软件,但好像没破解。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