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软件商店因盗版亏损超4.5亿美元

2010年01月15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网易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开业以来,苹果App运用程序软件店由于因盗版而遭受的亏损达到了4.5亿美元。

一份来自技术分析公司华尔街24/7(24/7 Wall St)的分析报告显示,苹果以及为iPhone和iPod开发运用程序的开发师遭受了巨额亏损。自2008年7月开张以来,苹果App软件店已遭受了超过4.5亿美元的损失。

据报告称,截止目前苹果的程序软件已经收到了超过30亿次的下载量。然而盗版却一直是苹果公司悬而未决的一个大问题。根据苹果软件店数据测量结果148Apps.biz数据显示,目前,软件店里一共有127632种软件商品,分析师托尼(Toni)表示,在超过30亿次的下载中,用户付费的比例只占到了13%到21%。

软件盗版用户大部分来自那些在iPhone和iPod手机上运行未经过苹果批准软件的用户。这部分用户的盗版行为也称作“越狱”行动:iPhone手机用户能修改手机操作系统,在手机上安装非官方程序,然后再下载和安装非苹果软件店程序,从而逃避了相关费用。

分析报告对平均盗版率给出了一个“保守的估计“:每开发出售一个苹果软件,就意味着有三个软件遭遇了盗版。报告进一步指出苹果付费软件的盗版率约为75%,30亿次的下载量中,只有5100万次经过付费。

分析报告最后得出结论,单Apple程序因盗版而遭受的损失就可能高达1.4亿美元。Apple程序的收入在整个软件店收入中占到了三分之一。

尽管盗版如此猖獗,苹果却并没有对软件店的盗版采取措施。华尔街24/7表示苹果之所以没有对软件店盗版采取行动,主要在于盗版行为没有触及到苹果的底线,盗版的猖獗恰恰反映了iPhone和iPod火爆的销售形势。

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分析作出评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