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内存管理技术提升应用程序速度20%

2010年04月1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原文链接  

  北卡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亚特兰大举行的IEEE国际并行与分布式处理研讨会上介绍一篇论文(PDF),论文讲述一种新的内存管理方法,能让应用程序在多核处理器上的运行速度提高20%。

  多核处理器现在是计算机行业的标准,但程序员仍然没有学会如何编写出能同时利用所有核心并行处理的程序。论文合著者、北卡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Yan Solihin解释说,他们找到了一种方法,通过更高效的将内存管理转移到一个独立的线程上,让程序和内存管理代码能同时执行,从而提高程序运行速度。他说他们注意到很多程序很难并行化,因为这些程序的内存分配十分密集,频繁的调用malloc或free,他们设想让内存分配由一个独立的线程执行,这个线程就叫“内存管理线程(memory management thread,简写MMT)”。Solihin说该技术已经封装进名叫PHKmalloc的库内,程序只要连接库即可启用MMT。MMT能加速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的运行。

2
0
来自: Solidot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