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徽章密码被破译

2010年07月11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今年5月刚刚成立的美国网络战司令部最近被发现在徽章内隐藏了32个字符:9ec4c12949a4f31474f299058ce2b22a。
 《连线》杂志请求读者帮助进行破解,结果没过几小时读者就破译了密码。这32个字符是网络战司令部使命声明的MD5 hash:即“USCYBERCOM plans, coordinates, integrates, synchronizes and conducts activities to: direct the operations and defense of specified Department of Defense information networks and; prepare to, and when directed, conduct full spectrum military cyberspace operations in order to enable actions in all domains, ensure US/Allied freedom of action in cyberspace and deny the same to our adversaries.”——大意是:USCYBERCOM 策划,协调,整合,同步并进行活动:领导国防部信息网络的行动和防卫;做好准备,并在指示下,执行全面的军事网络空间行动,以确保美国和盟友在网络空间上的活动自由,并阻止敌方的相同行动。

  美军网络司令部的徽章内圈金环上  有一串神秘的字符:  9ec4c12949a4f31474f299058ce2b22a  这是用计算机密码学中常用的“MD5 Hash”  编码方式,将一组英文单词加密后的密文。

  美国著名作家丹・布朗全球热销的小说《达芬奇密码》让很多读者对符号学产生了兴趣。美国军方成立不久的网络司令部日前也引发了一股破解密码的热潮,因为这个负责统筹和指挥美军网络战的机构在其徽章上给出了一串相当神秘的字符。

  据美国媒体7月8日报道,在网络司令部标志的金色圆圈中刻有一串看上去没有任何规律可言的字符:9ec4c12949a4f31474f299058ce2b22a。这串密码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