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DARPA开发新一代超级电脑

2010年08月18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BBC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计划(PDF)研制比目前最快超级电脑快五百倍的的超级电脑。 目前全世界速度最快的超级电脑为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Cray XT(Jaguar)超级电脑,运算速度为1.795 peta FLOPS(每秒10的15次方浮点运算速度);其次为中国深圳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星云”,运算速度为1.271 peta Flops;第三名为美国DOE/NNSA/LANL的超级电脑,运算速度为1.042 peta Flops。DARPA计划的超级电脑预期计算速度为每秒quintillion次运算(1000 peta Flops),约为Jaguar超级电脑运算速度的五百倍以上。参与研发的厂商包括Intel、NVIDIA、MIT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原型机预计在2018年运作。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