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度垄断案入选2010年十大知识产权案例

2011年03月01日 知识产权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昨天,市高院发布了2010年度十大知识产权案例。
百度垄断案、“易建联”商标争议复审案等案上榜。此次发布的十大知识产权案例,首次把专利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纳入评选范围,并最终发布了“杏花村”商标异议案等2件商标行政案件和1件专利行政案件。去年,本市法院受理一审知识产权纠纷8923件,同比上升42.49%,审结8855件,同比上升 44.8%。本次发布的十大案件,分别是:“易建联”商标争议复审案、搜狐博客作品抄袭案、百度垄断案、《狼爱上羊》诉前禁令案、4D影院座椅专利侵权案、“高达”玩具著作权侵权系列案、美健图形商标侵权案、北京鬃人著作权侵权案、“用于印刷电路板的导体连接模块”发明专利纠纷案、“杏花村”商标异议案等案件,涉及著作权、商标、专利、垄断等多个审判领域。上述案件中,有多起属于本市法院首次受理的新类型案件,比如首例垄断纠纷案、首例博客作品抄袭案、首例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鬃人作品的著作权案等。

标签: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