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男生坐着尿还是Man

2012年09月04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台湾环保署长沉世宏发起「男生坐马桶上小号」运动,表示是对女性最大尊重,可让厕所保持乾淨,他已养成这个习惯,环保署也会加强宣导。
男人站着小便,从前认为是生理结构使然,男性尿道是S形,站立受重力影响,尿液可以顺着生殖器形成抛物线,自然排出体外。蹲着尿,尿液容易逆流回膀胱,引起膀胱炎。
但近期研究发现,站着尿,骨盆腔肌肉无法放鬆,可能解不乾淨,反而会引起泌尿道感染。国外做过研究,坐着小便,残尿量比较少,且尿流速度快。
瑞典索姆兰郡议会因厕所地板、马桶座经常尿液四溅,因而有人主张立法规定男人必须坐着尿。提桉议员说,坐着尿不仅更卫生,更可有效清空膀胱。
男人何时开始站着尿,无可稽考。也许从远古「直立人时期」开始,也或许与站着尿还可以走动到处撒尿,如雄性动物一般用尿尿划定势力范围。女性无法如此,因此这或许是阳具崇拜、「大男人心理」等传统观念出现的缘由。
坐式马桶发明后,逐渐形成男性「尿尿革命」的分水岭。德、日男人率先坐下来尿,因两国都是爱乾淨的民族。前年统计,日本已有百分之四十九男性坐着尿;德国支持女性主义的母亲更是教育男孩从小如此。德、日男人都没有面子问题,反而更瞭解、尊重两性平权。
环保署发起运动,家裡当然是优先「实验室」。日本某些国小男厕已不再设有小便斗,而改成跟女厕一样,是一间间坐式马桶,部分原因为避免霸凌,但也与男生从小受妈妈训练有关。
男性不再需要用尿尿来划定势力范围,就不必拒绝坐下或蹲下,Man不Man与此无关。

联合笔记/男生坐着尿还是Man
戴定国/联合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