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水电改造篇

2012年09月09日 装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基本原则:安全第一、方便生活、满足基本使用功能
1、游击队水电施工隐患非常大,网上经常接到投诉。如零、地线接反、跑点跳闸频繁、墙体带电、水漫金山等等问题,出现问题后施工人员则消失的无影无踪。

2、业主前期须考虑好哪里准备安放什么家电?水池、洗衣机、柜体是否遮挡插座导致无法使用?这些细节方面的东西也许不会详细的表现在图纸上,这就需要你前期更全盘的考虑。施工方的建议仅仅只能做为参考,水电设计完全听别人的会严重超支,自己要有个基本概念,如开关移位可能只需20公分,因管内不得有接头,要换整线,所以移位20公分将换来10-20米的工程量,所以建议开关少移或不移,美观与投资成正比,不应盲目追求美观。线路靠边并不影响使用功能。又如吊顶上灯的使用频率非常低,有没有必要布2-3路控制线?开关过多会让你找不到北。水电应设计,按图施工,准确定位。设计时应说明改造的作用。动工前应估算总费用误差10%以内,经业主确认后才能施工。水电是高风险高利润,如无控制则是无底洞,建议实用够用原则,不追求面面俱到铺张浪费,根据使用频率决定投入。但水电材料建议用质量过硬的产品,它关系到长治久安,这点上多花钱完全有必要。

3、水电全面改造则需考虑的有电话、宽带、电视、音响、台灯、壁灯、夜灯、顶灯双控、风扇、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水壶、电饭锅、油烟机、热水器、浴霸、拖把池、水槽、小厨宝、净水器、浴缸、淋浴、太阳能、暖气、中央空调等。

4、水电改造时先用粉笔标出线路、线盒、开关、龙头等位置,然后横平竖直弹线,水路槽深约4CM,电路槽深约2.5CM,下水管槽深约5CM,一定要注意原始管线走向,万一损伤必须及时修复,严禁不采取绝缘、防潮、防漏措施直接封闭。开槽不准割断主钢筋。

5、水路施工工艺,给水管的冷热水PPR分色焊接,左冷右热,热熔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出现堵塞或管路狭窄水流较小,埋入深度为管壁与墙表层间距约1CM。冷热水出水口间距严格保证15CM(混合龙头用)。出水嘴位置要平行,深浅一致,内丝弯头端正。贴瓷砖前水嘴凸出墙面约1.5CM,水平的高度应保持一致。
6、立柱盆台盆进水龙头接口距地面一般50CM,下水道应安装于立柱内,水槽进水口距地45CM,浴缸龙头距地参照图纸,淋浴龙头距地一般100CM,座便器接口距地20CM,拖把池龙头距地60CM,洗衣机龙头距地120CM,燃气热水器接口距地140CM间距25CM,应上电下水,燃气管暗埋须套管做活动,穿墙处套管,壁挂电视线套管预埋,空心砖应做加固、防裂处理。水管安装不得靠近电源。
7、地漏移位用50管或变径50管口保护地漏底插入管内水不外溢。阳台、卫生间、厨房地面开槽,槽内应先刷防水再封闭,厨房尽可能增加地漏,厨卫排水管靠墙处应预留瓷砖厚度。建议浴室柜尽量不选择墙排式,因改造下水容易产生地面渗水隐患。
8、布管后应管卡初步固定,用丝堵将全部内丝丝口拧严实,软管把冷热水串接,关闭总水阀、太阳能及热水器阀门加压测试,一般加压为0.7-0.8MPA,明管30分钟,暗埋管6小时左右观察有无爆、冒、滴、漏。未经加压测试不得封槽,测试合格后应打开堵头观察通水试验。水路改造要点:管道安装规范,牢固,龙头、阀门安装平整,开启灵活,出水畅通,水表正常运转,水管连接处无渗漏。
9、常见错误:燃气热水器处的上水下电,燃气热水器与烟机之间间距不足(易造成燃烧室被油烟堵塞),没有预埋冷凝管、燃气管的套管,太阳能水口无预留及溢水管预留。随意变动水槽位置导致排水管较长无返水坡并积垢,水槽下水管无防臭弯,混合龙头水嘴歪斜间距不对导致后期强行安装龙头造成开裂渗水等。角阀安装未缠生料带或角阀未拧紧到位而渗水等隐患。
10、电路改造电路需要分数路布线,线路必须分色,确保负荷正常使用。柜机空调须4mm2线径,厨房如用大功率电器也须应用4mm2。即热式电热水器应为6-8mm2线径。影响使用功能的不要省,应一步到位。空调电路走单独回路,厨房卫生间走单独回路,照明一条2.5mm2回路。普插走1-2条2.5mm2回路(不得使用1.5mm2线径)。
11、水电施工人员须持证上岗。插座安装后应用专用仪器检查,弱点是否畅通,地线、火线、零线是否接错。

水路验收应三次打压检测:
第一次:在验房或物业交接时
第二次:在水电改造结束验收时打压;
第三次:所有角阀安装到位,木龙骨装钉后地板安装前打压。必须将隐患风险降至最低系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