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每秒20千万亿次 世界超级计算机泰坦发布

2012年11月02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凤凰网) 国外媒体报道,美国Oak Ridge国家实验室(ORNL)近日公布了世界上最强大超级计算机——Titan。在上个月,这台超级计算机的浮点计算性能达到了每秒20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相比现排名第一的Sequoia的16.32千万亿次还要快,2012年下半年的超级计算机TOP500将在12月公布,到时候就可以见证新的世界最快计算机的诞生。
     
     Titan超级计算机是一个拥有200个机柜,18688个节点的Cray XK7系统。每一个计算机节点由一个16核心AMD Opteron 6274处理器和一个英伟达Tesla K20 GPU加速器组成,并配备700 TB内存。另外,Titan的299008个CPU将被用于引导模拟,同时GPU用来做强力数据处理。 
    
      计算机与计算机科学联合实验室负责人Jeff Nichols表示,Titan拥有者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将被应用在能源、气候变化、材料研究以及其他需要超级计算机的领域。
    
      目前Titan已经开始应用在美国能源部的一个名为“创新和新计算对理论与实验影响”的项目上,这个项目可以简称为INCITE项目。在该项目中,Titan主要负责新电动机和发动机磁性材料和纳米研究。此外,Titan超级计算机还将应用在内燃机内部湍流燃烧的计算机模型创造和大分子碳氢燃料研究上,提高燃油效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