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韩国三星掌门谈争产案:哥哥姐姐休想拿到1分钱

2012年12月06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针对剪不断、理还乱的家族财产之争,深陷其中的韩国巨头企业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前天公开表示,他哥哥李孟熙和姐姐李淑熙“休想从自己这里拿到一分钱”,他表示为了捍卫属于自己的财产,不惜与亲人对簿公堂。李健熙表示:“如果他们告我,我一定奉陪。我不但要告到最高法院,还要告到宪法法院去。”这也是家族的财产争夺战爆发两个月来,李健熙最强硬的一次表态。

李健熙是韩国首富

今年恰满70岁的李健熙现任韩国最大企业三星集团的会长,目前也是韩国首富。李健熙是家中的三儿子,因此他也打破了长子继承企业的传统。其实,就任会长前的李健熙已经在三星工作了21年,他于1993年发起了影响整个三星命运的“新经营”运动,痛击企业顽症,提出以质量管理和力求变革为核心,彻底改变了当时企业界盛行的“以数量为核心”的思想。三星的腾飞也从这里开始。

李健熙曾获总统特赦

2008年,李健熙因涉嫌非法转让经营权和逃税被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为此,李健熙宣布辞职,离开了自己的三星王国,此后的三星核心管理层也开始处于群龙无首状态。终于,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李健熙获得了韩国总统的特赦,名义是“助力韩国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2010年3月,时隔23个月之后,李健熙重新成为三星集团的掌舵人。

李孟熙提出巨额遗产索赔诉讼

因家族纷争经历大起大落的李健熙最新一轮麻烦起始于今年2月,他的哥哥、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长子、现年81岁的李孟熙向其提出了巨额遗产索赔诉讼。李孟熙指责李健熙将父亲生前以他人名义留下的三星人寿保险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的股份等财产擅自变更为自己个人的名义,要求李健熙返还自己应得的约20%股权的遗产,总金额高达7100亿韩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随后,李健熙的姐姐、李秉哲的二女儿、现年77岁的李淑熙也以同样的理由向法院提起了遗产诉讼,要求李健熙返还其应得的约5%的股权,价值1900亿韩元遗产,约合10.5亿元人民币。上月底,李健熙的侄子李在灿的妻儿也提出了遗产诉讼。短短两个月内,家族成员接二连三地挑战李健熙,他是否能够再次度过这道坎,人们只能拭目以待。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