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你的下一个老板可能是计算机

2012年12月1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丹尼尔•巴罗伊说:“我宁愿要一台计算机而不是一个笨蛋来当我的老板。”为此,他发明了“自动人”———全球首个可以通过诸如亚马逊土耳其机器人之类众包平台将任务委派给人类工作人员的全自动系统。

人工智能在不断提高,但计算机仍在努力完成对我们而言极为简单的某些任务,例如快速识别汽车牌照或翻译一则笑话。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将此类任务张贴在土耳其机器人这样的平台上,让其他人来完成它。巴罗伊想使这一过程自动化———“自动人”由此诞生了。

马萨诸塞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巴罗伊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新型的信息处理技术,它能改变我们所做的事情。”

巴罗伊及其同事设计的“自动人”会将工作分配出去,管理工作人员,接受或拒绝完成的工作,并支付报酬。他说:“我们用一台计算机替代你的老板。”

巴罗伊说,质量保证是这个项目最重要的贡献,“如果没有评估工作质量的机制,全自动化是不可能实现的”。

与现有众包平台不同的是,“‘自动人’不会依据工作人员过去的表现来预测其可靠性,相反,如果它无法确定能得到正确答案,它就会继续张贴同一份工作,每次都提高酬金,直至确信能得到它想要的。”

“自动人”可以被VizW iz这样的计算机应用程序开发者所利用。在VizW iz程序中,盲人将其周围的环境拍照(并提出问题)后,就可以收到对其所处环境的描述(答案)。该运算法则可纳入VizW iz程序,将照片发给群“众”,选择正确的描述,并将其发回给该程序用户。

当然,人类劳动力并不是免费的,“自动人”将得到程序开发者给的预算,并被安排控制费用。更快或质量更高的答案收费更高,但“自动人”将自动管理这一切。任何使用此类混合软件的人都不知他们是在与一台机器还是一群人———或两者———互动。

那么土耳其机器人工作人员对被计算机直接雇用有何感受?巴罗伊迄今得到的都是正面回馈。当一个人类老板否认你的工作时,它会让你有一种无礼或不公平的感觉,但在“自动人”这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说:“人们最终变得很喜欢这个系统,因为它是公平的。”上月,巴罗伊团队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召开的OOPSLA大会上展示了这个项目。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 2月6日报道】题:你的下一个老板可能是计算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