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让自己看起来很忙 最糟糕的时间管理

2013年01月0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让自己看起来很忙 最糟糕的时间管理 评论: 最近以来,办公室里流行一种有趣的传染病--让自己看起来很忙。有人认为,盯着电脑或智能手机看也是在做事情。你知道吗?当你接受这种看法的时候,你已经染病了。读报纸?显得不忙。看网上的头条新闻?这看起来就像工作!日程表上什么也没写呢?看起来不忙--即使你正在构思一个绝妙的新业务线,或者一款能为你节约几百万美元的新产品。日程表上写满了会议呢?这个人将要发达!

在这个专栏,好几次我都想写文章跟这种"装忙"的流行病做斗争。如果你需要休息,那就休息一会儿。如果你已经做完了一天的工作,那就回家吧。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开动大脑,你最好躺在沙发上,尽一切办法这样做。所以我很想读《生活骇客》 上一个由Alan Henry所写的故事,他认为,让自己看起来很忙,确实能够促进创造性工作和战略性思考。

他是怎么讲的呢?

这是他的解释:

"看起来忙碌的目的,就是提醒你的老板和同事,你的时间宝贵,而且你马上就能着手做的只有这么多事情,所以要给你一些喘息的空间,让你能够踏实地想想。"怎么才能看起来很忙?修饰你的桌面。"没人会在中午经过你的电脑,看到你的电脑桌面空白,没有打开的文档,"Herry写道,"设置另一个窗口,在窗口中打开你的邮件客户端,然后你在另一个窗口工作。随时保持几个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他还提倡成为"邮件回应忍者"--快速回应,但在回信中显示出你很忙。回信不是回答,而是说"我一有空就马上回复你"。当有人问你"最近怎么样?"时,不要回答"不太忙",要说"不"。"No"这个词可以创造奇迹,特别是当你以令人愉悦的方式,暗示你已经在做好几件任务,并且表示,你多想接下这个任务……但就是不能。

所有这些的目标是要为自己创建一个缓冲区,帮助你抵挡那些比你地位更高的人试着蒙骗别人,加给你的不合理或不必要的任务。一旦你建立缓冲区,你就可以努力完成工作中的核心任务,以及将来能提升你职业前景的任务。

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不过是相当不诚实和低效。在一些组织功能相当混乱的公司中,这种办公室"柔术"是必要的。但在其它公司,大概只有在你偷着找工作时,才应该尽量显得忙碌来掩盖行动。有最棒的工作场所,也有最棒的老板。使用时间的最好方式,是努力找到理想的工作环境--在这里,你正在做的事情,正是你真正的工作任务--坦坦荡荡,问心无愧。作者:Laura Vanderkam

你在工作中努力显得忙碌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