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文章] NB:奖金够买房 媲美李娜还需努力

2014年07月31日 dota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7月22日,Newbee战队(队员ID:xiao8、Sansheng、Hao、Mu、Banana)在美国西雅图以3:1战胜另一支中国劲旅VG战队,获得了简称TI4的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冠军 。..

  7月22日,Newbee战队(队员ID:xiao8、Sansheng、Hao、Mu、Banana)在美国西雅图以3:1战胜另一支中国劲旅VG战队,获得了简称TI4的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冠军 。TI4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1093万美元,登顶的Newbee战队获得了总奖金的46%,高达502万7281美元,相当于3120万人民币,一时成为焦点。

  2014ChinaJoy(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开幕前夕,作为签约战队, 昨天Newbee应邀出席边锋游戏举办的答谢会,钱江晚报记者就很多电竞迷关心的诸多热点问题,对他们进行了独家专访。

  每人到手390万元

  想得最多的是买房

  “25号从美国回来,现在差不多以放假为主。有一些采访,每年都这样,每年一次的世界大赛嘛,比完了放松一下,大概二十天左右。”在记者面前,队员们的神情看上去还有些疲惫。虽然现在处于休假状态,大量的采访还是逃不脱的,被问得最多的,就是到手的奖金有多少、怎么花。

  “美国的税扣了30%,到队员手上每个人差不多390万人民币。”教练童军杰告诉记者,这些奖金俱乐部只抽10%,其他的都由队员自己安排。

  Sansheng王兆辉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要给妈妈全款买房。MU张盼也告诉记者,奖金的一部分给家人亲戚,还有一部分准备在上海买房——“在上海也生活了几年,适应了这边的生活。”他笑着说,自己还远没有到享受的时候,“上海房子也很贵,以后还得继续努力打好比赛。”

  Banana王蛟说,他还不知道怎么花这笔钱。“看家人有什么需要吧,其他的先存起来,以后再打算,目前生活上还没有什么特别需要钱的地方,可能会考虑创业吧,具体还没有想好。”

  Xiao8张宁是队长,他想得更多些:“先考驾照,买辆车吧,然后其他的钱考虑投资,投资什么可能会和老板商量,应该和电竞没关系。”

  要和李娜比影响力

  整个电竞圈都需要努力

  在夺得世界冠军、获得高达312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后,Newbee被媒体称作“电竞界的李娜”。对此,几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看法。

  “目前还不能和李娜在网球界的影响力相比。我们这个行业还有很多人不太了解。这个圈子的产业链,大家都要一起去包装,一起去宣传、一起把这个产业推广出去。”张宁说。

  去年由浙报传媒发起举办的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有一个口号——“让游戏回归电竞,让电竞回归主流”,张宁说,这个说法非常好,他相信电子竞技终有一天会被纳入体育运动的主流。

  “电竞也算是体育,运动员也是要付出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不同的是,我们还不为人所知。”教练董军杰说。其实,电竞选手平时训练非常辛苦,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每次大赛成员之间都要通过激烈的思想沟通、碰撞来备战,这些和其他体育项目没有什么不同。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07/473753.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