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想吃什么,3D打印出来?

2014年08月18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回答者:卧薪越甲 2014-08-18

为美军士兵设计军用即食口粮时,要考虑各种因素。军用即食口粮必须是不易腐烂,营养丰富,体积小,重量轻。近几十年来,食品科学家一直致力于研发出符合上述要求的军用即食口粮。传统的军用即食口粮能让士兵吃饱,但其味道却不怎么样。3D打印技术有可能解决传统军用即食口粮口味不佳的问题,不会让士兵觉得军用即食口粮难以下咽,并且还能节省食物原料。

3D打印可以打印食品,真的吗?

3D打印机在打印食物

 

麦扣波特(MakerBot)公司和杰弗杰特(ChefJet)食品中心公司制造的消费者导向3D打印机都是以叠加材料的方式来打印三维物体。杰弗杰特(ChefJet)食品中心公司制造的3D打印机能使用糖浆打印小糖果,而麦扣波特(MakerBot)公司制造的3D打印机能使用朔料来打印各种物品(甚至包括人类的心脏)。与上述两家公司的3D打印技术相比,美军研究人员正在研发的3D打印新技术与上述两家公司的技术完全不同,该技术被称为超声波黏聚技术,是一种新型3D打印技术和食品制造方法。

超声波黏聚技术是将高频声波发射到目标颗粒物体上,让这些颗粒物体凝结在一起。只要精细地调节声波,人们就能控制食品颗粒材料凝结在一起的方式。为什么美军研究人员要花精力来研发超声波黏聚技术?因为该技术能让科学家研制出更多的即食口粮品种,并且体积小,品质稳定,能放入即食口粮包装袋。实际上,即便是将简单的食品制成即食口粮,研究人员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来研究;去年,美军只将完成了将披萨制成即食口粮的研制工作。

超声波黏聚技术当前还处在初级阶段。现在,美军将超声波黏聚技术主要用来打印小包装小吃食品。制造这些小吃的最佳技术就是当前食品制造技术,研究人员却认为将常规3D打印技术与食品制造技术相结合,像披萨这样的复杂且稳定的食品也能被制成军用即食口粮。

随着技术的进步,美国军方甚至能为每个士兵定制军用即食口粮。例如,如果某个士兵缺乏维生素D,美军的即食口粮3D打印机将为该士兵打印出富含维生素的即食口粮。现在,超声波3D打印机还处于试验阶段,只在实验室里使用。虽然如此,在将来的一天,即食口粮3D打印机将被配置给作战部队,利用粉末食品原料为士兵打印出合乎个人口味的即食口粮;在战场上将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士兵的即食口粮是意大利面,另一个士兵的即食口粮却是披萨。只要士兵得到了他们喜爱的食物,那么食物浪费的情况也将大幅下降。

研究人员设想的未来即食口粮3D打印机是这样的:只要将食品原料放入打印机,打印机就能为士兵打印出食品。如果这种设想能够实现,作战部队将更具灵活性。军用技术总能被转变成民用,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们家里的厨房也有了超声波食品打印机,只要一分钟,就能为我们打印出意大利饺和汉堡,这完全就是《星际迷航》里的食品打印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