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最愚蠢的事情:利比里亚民众抢劫埃博拉患者隔离中心

2014年08月19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408190652intl1

最愚蠢的事情:利比里亚民众抢劫埃博拉患者隔离中心

bb3f342ac65c1038e34ca7eab1119313b07e8953

最愚蠢的事情:利比里亚民众抢劫埃博拉患者隔离中心

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西点镇群众围观持枪警察执行移送埃博拉病毒死者任务(16/8/2014)

赶到隔离中心的警员曾开枪警告数以百计的抢掠者但无济于事。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一家隔离中心被抢劫之后,17名埃博拉患者失踪。针对这起事件有许多相互矛盾的报道。

一群愤怒的群众星期六(8月16日)晚上袭击了蒙罗维亚人口最稠密的西点镇中心。

一名卫生部高级官员说,所有的病人已经被转移到另外一家医疗机构。但是一名记者告诉BBC,17名患者已经逃离,10名患者被家人接走。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西非地区至今已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2127例,造成1145人死亡,其中利比亚已有400多人死亡。

卫生部副部长尼恩斯瓦说,抗议者不满当局把首都其他地区的埃博拉患者送到该医院。其他报道则称,抗议者认为埃博拉病毒是一起恶作剧,他们想要迫使隔离中心关闭。

BBC记者威尔•罗斯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报道,人们认为这起袭击沉重打击了埃博拉病毒的抗疫工作。

卫生专家指出,终止埃博拉疫情的关键是要阻止病毒在利比里亚蔓延,但利比里亚对埃博拉疫情并不重视,许多人不愿意与医疗人员合作。

尼恩斯瓦说,袭击过后该中心29名患者被转移到了另一家埃博拉治疗中心。

“全部逃离”

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西点镇群众围在埃博拉隔离中心的大院内(16/8/2014)

西点镇民众据报非常不满埃博拉隔离中心设在社区附近。

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记者日纳•穆尔在蒙罗维亚对BBC说,遇袭的医院星期五(15日)晚上已有10名患者被他们的家人接走,17名患者于隔天的抢劫中逃离。

目击者丽贝卡•韦塞对法新社说:“他们破门而入洗劫了这里,病人全部逃光。”

她说,袭击者大部分都是手持棍棒的年轻人,他们高声辱骂总统瑟利夫,并呼喊“这里没有埃博拉”。她说护士也逃跑了。

利比里亚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席乔治•威廉姆斯说,隔离所里居住着29名“已经被检验出感染埃博拉”的病人,他们已经接受了初步治疗。

他确认有17名患者逃离,但说只有三名患者被家人接走,其他九名已经在四天前死亡。

法新社补充说,法拉赫•博伊马的儿子在四天前入院,看起来情况不错,但星期天(17日)这位悲痛的父亲来探望的时候发现儿子已经不见。

他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我十分疑惑。他离开中心之后没有打电话给我。既然护士都已经全部离开,我怎样才能知道我的儿子在哪里?”

“最愚蠢的事情”

埃博拉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如汗液和血液,现在还没有治疗良方和疫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警官对BBC说,隔离中心内那些带着血迹的床垫、寝具和医疗用品全都给抢走了。

这位警官说:“这是我见过最愚蠢的事情之一。你能看见那些人带着从病人那里抢来的东西,在房子之间流窜。”

西点附近一带有约5万人,这里被称为贫民窟。警官说,这次抢掠可能会使埃博拉病毒在整个西点地区扩散。

今年2月,埃博拉病毒于几内亚被发现,之后传播到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

埃博拉病毒已在西非造成上千人死亡。

来源:BBC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