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冰凉一下”质疑声不断

2014年08月25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冰桶挑战"的浪潮中去。数日间,这股风从美国、韩国、中国,刮到了德国。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被点名参加挑战。

(德国之声中文网)足球明星C罗、德国网球名将萨比娜·利斯基(Sabine Lisicki)、以及中国的章子怡、刘德华等艺坛名人们都纷纷接受了这项风靡美国的慈善活动"ALS冰桶挑战(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旨在为"渐冻人症(ALS)"筹款的冰桶挑战成功吸引了商界、文艺界、政界名人。就在明星们纷纷举起装有冰水或冰块的水桶往自己身上浇下的同时,也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旱区灾民举桶抗议
然而,有批评者认为,这是目前最浪费和最不健康的慈善活动。最近一周,这股挑战风也在中国掀起了不小的抗议波浪。周五(8月22日),河南鲁山县民众拿着空桶抗议该项活动。由于当地旱灾严重,饮水已经十分困难,看着人们接力棒似的"浪费"水资源。此前一天,北京仅中关村就有千人参加冰桶挑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冰桶挑战"的耗水量,如果按平均每人用15升水计算,那么截至目前已浪费近2000万升水。
中国第一位环境资源法学博士常纪文发表博文称,"冰桶挑战"是对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浪费。他在文章中写道,"哪里有宣传,哪里就有名人。有名人的忽悠,就有社会人群的盲从。一桶桶水特别是冰水浇下,在炎热的天气和季节,浇的是资源,浇的是能源,浇的是作秀。官方机构和人士一桶桶水的浇下,丧失的是社会的信任和期待。"
支持关注渐冻人慈善项目的常纪文接着评论说:"一些官员、老板、艺人甚至普通民众积极参与其中,享受其中的"快感"而非渐冻人的"痛苦"。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冰桶挑战"

政界"挑战"进行不畅
"冰桶挑战"席卷中国前,已经在美国泛滥成灾。美国科技界大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苹果CEO库克等参与其中。
一天前,葡萄牙球星C罗身穿沙滩裤被浇冰水的镜头也出现在媒体。后来这位球星在Twitter上写道:"能参与挑战是我的荣幸。"同时,在德国,拜仁球星阿拉巴,德国前手球运动员克雷奇马尔(Stefan Kretzschmar)都接受了挑战,接下来他点名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挑战。
但政界接力棒的传递似乎非常不顺畅。几天前,奥巴马拒绝了接受挑战,但他表示已经向协会捐款。不仅如此,美国外交官员均不参加这一挑战。至于德国总理是否会接受挑战,德新社在周五(8月22日)的报道中引述默克尔一名发言人的话称,"我请求你们理解,我们已经捐款了。"截至目前,这名发言人并未透露默克尔是否参与这一挑战。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