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年轻时吸大麻 年老时更容易变残疾

2014年08月26日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年轻时吸大麻 年老时更容易变残疾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称,研究人员警告说,在18岁时吸大麻很凶的人更有可能在到60岁时最终被认定为残疾。
不过科学家说,不清楚是因为青少年时期吸食大麻可能导致了更为严重的药物滥用并最终在晚年诱发残疾,还是吸食大麻是诱发晚年残疾的精神或者社会因素的早期征兆。

研究人员对瑞典人进行长期研究后警告说,吸大麻很凶有可能在老龄化的人口中造成问题。

领导这项研究的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安娜-卡琳·丹尼尔松说:“有理由认为,在我们的研究结果中发现的联系是长期发展而来的,并与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制度中的问题以及个人的问题交织在一起。”

研究人员发现,在18岁以前吸大麻超过50次的人在40至59岁之间的某个时候变残疾的可能性增加30%。在不那么经常吸大麻的年轻人中也观察到了类似的模式,他们在中年变残疾的可能性随着在18岁时吸大麻次数的增加而增加。

在研究小组把其他因素——包括社会经济背景、18岁时的其他药物滥用情况、精神疾病诊断结果和其他健康问题——考虑在内后,这种联系在统计学上仍然具有显著相关性。这意味着这种联系不大可能是偶然的,即只适用于吸大麻次数超过50次的吸食最凶的年轻人。

研究人员在《药物与酒精依赖》杂志上指出,这群人在青少年时期已经出现众多问题。在654名18岁时吸大麻最凶的人当中,有80%报告说也使用其他毒品,47%报告说酗酒,55%报告说诊断罹患精神疾病。

丹尼尔松说,年轻时吸大麻可能增加在以后的生活中发生负面社会后果的危险性,之前的一些研究结果也显示,经常吸大麻会增加使用其他毒品的危险性。

她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青少年时吸大麻可能导致一系列消极生活事件,比如后续吸毒、疾病(比如上瘾)和相关的伤残保险等问题。”

研究人员承认,这项研究结果不能证明在青少年时吸大麻会最终造成晚年残疾。

研究人员不清楚这些研究对象在服兵役后吸多少大麻,也不清楚他们在18岁后的许多其他生活细节。

研究报告的作者最后说,虽然这项研究有局限性,但其结果凸显了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吸大麻和其他毒品与可能的健康和社会后果的关系。

丹尼尔松在电邮中对路透社健康新闻的记者说,虽然这项研究结果因随访时间短和研究样本小而有局限性,但众多研究结果一直认为大麻与各种精神和健康问题以及负面社会后果相关。

丹尼尔松及其同事分析了来自一项大型研究的数据。那项大型研究涵盖了近5万名在1949年至1951年出生、并在1969年至1970年征召入伍的男性。在他们入伍时,研究人员询问了他们用药、吸烟和饮酒情况,还有他们的家庭和社会背景、学校表现、行为、心理问题和总体健康状况。

丹尼尔松的研究小组对这些人18岁时吸大麻的频率尤其感兴趣。研究人员按照在18岁时吸大麻的频率对他们进行分组,即从未吸过、1-10次、11-50次、超过50次。下一步,研究小组研究了瑞典全国社会保险机构、教育注册和劳动力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看有多少人在2008年领取了残疾保险。

约9%的年轻人在入伍时报告说吸过大麻,1.5%的人说他们吸大麻的次数超过50次。

来源:每日邮报

 

 

单次吸食就可能损伤思维功能
    由于大麻含有的化学物质THC可作用于神经系统,具有强烈的麻醉性,能够致幻,大麻容易被不法分子用作提炼毒品。
    赵立宁强调,应谨慎对待THC含量高的大麻,尤其毒品用的大麻THC含量高达10%~20%,大麻虽然被当做低毒毒品,但仍然具有致幻、成瘾等毒害作用。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一位从事“毒品成瘾与学习记忆——海马记忆回路的机制”研究的副研究员告诉澎湃新闻,吸食毒品,可能导致一些神经通路的不正常激活,从而让人产生幻觉。 而产生这种幻觉的原因是,毒品刺激大脑中多巴胺的释放,进而产生愉悦感等毒品成瘾作用。该副研究员要求匿名。
    该专家表示,大麻类物质相对成瘾性低,但单次吸食就会引起包括记忆能力在内的多个思维功能上的损伤,这些脑部损伤可能体现在全身各处。 她称,毒品吸食的早期,吸毒者会获得一些愉悦,会获得一些所谓的灵感的东西。但如果成瘾,这个人所有的思维、所有的行为都是围绕“如何寻找毒品”,可能连正常的思维都进行不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