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饮用水验出可怕食脑虫

2014年08月3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词条图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饮用水验出可怕食脑虫

据美国中文网9月16日报道,路易斯安那新奥尔良市郊多处地点在饮用水中检测到让人闻风丧胆的“食脑虫”——阿米巴原虫。官方称只要不要用鼻子吸,正常饮用自来水是安全的。
据报道,当地一名4岁男童在9月初感染了阿米巴原虫后不治身亡,当地政府随后对饮用水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表明在新奥尔良市的饮用水中确实发现了致命的阿米巴原虫。官方表示已经向水中加注氯气以杀死这种寄生虫,并再三呼吁民众放心饮用,但应避免直接用鼻吸入饮用水。
据报道,阿米巴原虫是一种线性变形虫,一般由鼻孔进入人体内,并最终进入大脑,可蚕食大脑令感染者出现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及颈部僵硬等症状,因此又被称为“食脑虫”。
专家表示,这种寄生虫很可能是通过浴室里花洒的水进入了该男童的鼻孔。
为保险起见,当地学校已经关闭了泳池,喷泉等设施。(实习编辑:宋玥 审核:谭利娅)

食脑阿米巴原虫编辑

人体感染后,会出现鼻塞、头痛及发烧,到了末期则脑功能受损,产生幻觉及行为异常。大部分患者生存机会极微,由感染到发病,可在短短两星期内置人于死地。
中文学名

食脑阿米巴原虫

原生生物界

肉足鞭毛

阿米巴目
分 布

生活于水、泥土或腐败有机物
美国受到恐怖的食脑阿米巴原虫侵袭,人体一旦遭这种原虫入侵,原虫会进袭脑部,直至患者死亡为止,非常可怕。这种阿米巴原虫一般在湖水、河流、池塘、受污染的水疗温泉及泳池肆虐,可以透过鼻子直入人体,然后上脑,无药可治,今年迄今已在美国夺去六名少年的性命。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说,这种食脑阿米巴原虫学名为福氏耐格里(Naegleria fowleri),自1995年至2004年以来,在美国导致23人死亡,而今年以来则有六名男童及少年死亡。
六宗死亡个案分布于佛罗里达州三人、德州两人及亚利桑那州一人。这种阿米巴原虫自1960年代在澳洲发现以来,在全球仅有数百宗个案。
在亚利桑那州接获的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14岁男童,他于本月17日不治。死者的父亲忆述,其儿子死前一直感到头痛,家人都不知道他原来受到食脑原虫入侵。医生指男童在病发前一周曾到一个湖游水,可能因此感染。
原来福氏耐格里原虫除了在湖水及池塘大量繁殖外,在一些受污染的水疗温泉及污秽的泳池水内亦大量生存。当人在受污染的湖、池塘、泳池及水疗池中畅泳,鼻子不慎吸入污水的话,原虫便会经鼻子入侵,然后上脑,蚕食脑细胞,令患者死亡。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