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好莱坞艳照门事件引爆全球!“密码,必须强悍才安全”

2014年09月05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近几天,各媒体娱乐版块和安全相关网站的头条话题,当属众多好莱坞女星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在网上被疯狂传播的事件。尽管苹果一向声称注重保护用户隐私,但其iCloud的安全机制仍不幸被黑客绕过,导致此次事件发生。

图:不幸被曝光的奥斯卡影后 詹妮弗·劳伦斯

 

由于苹果的“寻找我的 iPhone”服务允许无限次输入密码,这在无形中给黑客创造了有利环境,即可通过暴力破解的方式窃取密码。一旦密码匹配成功,攻击者就可自由访问和操作受害人的iCloud 账户。而此次不幸中招的女星,其个人信息会在各种人物传记、采访报道和维基百科中公诸于世,黑客在整理这些信息后,可轻易通过回答问题来“找回密码”。

说到此,都是厂商安全机制的不完善以及用户密码安全意识的薄弱导致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设置各系统的密码才既安全又好记,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 不使用和隐私相关的信息设置用户密码,如姓名、出生日期等,这些信息很容易被黑客通过社会工程学手段收集到,为破解密码降低了难度。

密码,必须强悍才安全

  • 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设置,利用一些对于你个人来说比较重要的信息设置密码,比如这个例子,旺财是如何设置一个高强度的密码呢?他利用了妻子小丽姓名的首字母(XL)、结婚纪念日12月1日(1201)以及特殊符号(#),来设置邮箱密码#XL1201#,这样既能保障安全性又可以轻松记住。

密码,必须强悍才安全

  • 大家为了方便,常常一套密码通用于各个系统账号,一旦某个系统账户被窃取,其他系统也将处于危险状态,因此我们建议对于重要系统要单独设置密码,且使用后务必选择“安全退出”。

密码,必须强悍才安全

  • 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每隔2个月就修改一次重要系统的密码。

密码,必须强悍才安全

最后,建议各组织单位可通过定期检测探测工作,检测业务系统是否存在弱密码漏洞,同时部署防御黑客发起的密码暴力破解攻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