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北京拟用“配售型保障房”取代经适房、限价房

2014年09月0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新京报作者:马力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6月30日起征求意见的《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提出了北京拟将用“配售型保障房”取代经适房、限价房。

昨日,市住建委在官网上就配售型保障房的分配政策进行倾向调查,对于分配规则提出了随机摇号、计算机系统评分、分序列排队这三种方式。

将参照调查结果出政策

关于将来北京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方式,《条例》草案规定,政府提供配租型保障性住房、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即“一租一售一补”三种保障方式。由于此前北京已经实施了公租房、廉租房的并轨,所以此次变化最大的就是配售型保障房。其也将取代现在的经适房、限价房。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推出“城镇配售型保障房分配政策倾向调查”,市住建委称,这份网络调查问卷的目的是了解公众对配售型保障房分配政策的倾向,结果将用于为市住保办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建议。

这份调查中,除了被调查者的性别、年龄、现居住房屋来源,是否打算申请配售型保障房等问题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对于配售型保障房分配原则的调查。

对此,调查给出了三个选项,随机摇号、计算机系统评分、分序列排队。

专家称后两种方式有戏

专家表示,备选的三种方式中,最有可能的是后两种。而市住建委的调查中,也对后两种方式提出了后续的选项。

此前,市住建委主任杨斌曾表示,将考虑到保障家庭困难程度,按照申请家庭和个人申请时间、收入以及申请人父母、成年子女住房情况等,从低到高、分阶段予以保障。这意味着,配售型保障房应该不会采用随机摇号的方式,而是会有一个排序。

对于这三种方式,即日起市民可登录住建委官网(http://www.bjjs.gov.cn/)进行投票。

  三种分配方式

1 随机摇号

所有申请人共同参与随机摇号,以获得购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资格,也就是“拼运气”。

2 计算机系统评分

依据系统性的评分规则,根据申请人条件通过计算机自动生成评分,根据评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也就是谁家庭更困难,谁就更早分配到。

调查中给出记入评分系统选项

调查提出,若最赞成该方式,那么赞成哪些记入评分系统?包括保障房申请时间、非本地户籍缴纳社会保险时间、申请人年龄、住房困难程度、家庭结构、家庭年收入、低保、残疾、烈属等特殊人群等。

3 分序列排队

按一定的规则区分出优先保障的对象,作为优先序列,排到普通序列的前面,优先购房。

调查中给出三种排队方式供选择

公式是优先队和普通队同时分配,按照一定比例进入一个项目;普通队先按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登记时间,然后比较住房困难程度,再次比较家庭结构,最后比较收入、资产;优先队按照登记时间排队,时间相同的,按照系统随机排序确定顺序号排队

公式是优先队和普通队同时分配,按照一定比例进入一个项目;普通队先按照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登记时间,然后比较住房困难程度,再次比较家庭结构,最后比较收入、资产;优先队按系统随机排序确定顺序号排队

公式是优先队先分配,队内按照系统随机排序确定顺序号排队;普通队后分配,队内按照系统随机排序确定顺序号排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