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这个中秋,想家了,一定要回家!!!

2014年09月0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关于中秋节的记忆,每个年代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体验和回忆;每个年代的中秋节吃的月饼、喝的茶也是不一样的。你可以经历很多年代,但充盈着你的理想和不可缺的记忆的年代可能只有一个。

50年代

那个年代的中秋,吃着奶奶自制的月饼,喝着爷爷亲手泡的茶,即便只能分到一小块、喝到一小口,那也是会甜到心里、香到心里去的。那个年代的中秋月是那么的清澈、透亮……

60年代

父亲说,小时候,他就斜挎着大大的与个头不相称的水壶,去寻找中秋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不知疲倦的,为自己热爱的家园奉献着自己的精力的爷爷。那个年代没有团圆,没有中秋,人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70年代

70年代,“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成为彼时的流行语,无论是城市农村还是大街小巷,标语、广播出处充斥着为人民服务的影子。中秋?那个时代和家人一起过中秋简直就是奢侈品——能吃一块现在不受各位待见的“五仁月饼”就是令所有人都羡慕的中秋了。

80年代

到了80年代的中秋之夜,能够和一群小伙伴挤在黑白电视机前看大侠霍元甲,哼着“万里长城永不倒”那才是最大的乐趣,心中也就满满地都是团圆了。

90年代

90年代,争先恐后的想成为“先富起来”的人们日益浮躁,在这个下岗、下海纷沓而至的年代,股市行情大屏幕上闪烁着的红和绿才是人们最关注的东西:失落和机会并存。

00年代

00年代,每到中秋,家家户户都有吃不完的月饼,小朋友们也从刚开始抢着吃,到后面的被强迫吃,那个年代礼多了,可是情却变得有价了。

10年代

这个年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远离家乡,阖家团圆的中秋之夜,无法和父母团聚的人们越来越多。和父亲同席而坐,两盏清茶阔论天下的画面再难得见。时代越来越进步,通讯手段越来越发达,而我们离父母,却越来越远…

最最亲爱的小伙伴们,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就要到了,在这象征团圆、美好、喜庆的日子里,提前送去最诚挚的祝愿。祝合家幸福,吉祥如意,生活美满!想家了就回家吧!月饼虽好,可不要贪吃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