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大学生月薪2400元 三步成功逆袭

2014年09月11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由于中国人口多,中国的应届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不仅是大学生们的心结,同时也是家长的巨大隐忧和突出的社会问题。

据人民网9月5日报道,进入金秋,新入职的大学生陆续拿到了第一份薪水。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新就业大学生的平均月薪只有2400元左右,呈逐年下降走势,四成大学毕业生还在“啃老”。面对赤裸裸的数据报告,大学生初毕业工资低,很难满足进入社会后的各种需求,那么大学生应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成功逆袭呢?

第一、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

有关报道研究表明:中国未来的大学生素质必须具有真才实学,必须让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而不是让现实状况把大学生变成他们极不情愿的社会底层劳动者,也不是让他们在勉强维持基本生活的窘困中再沦为被世人所耻笑的“啃老族”。有了自己专业的技能,必定提高自己在公司的人才竞争力,大学生月薪2400元的命运会改写,成功逆袭指日可待。

第二、寻觅合适机会创业

大学生月薪2400元是毕业生进入社会后的工作真实写照,其实,应届毕业生选择就业是一种大的方向,但是很多的大学生并不需要把进入职场做为唯一选项,国家近些年出台了很多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性政策,鼓励大学生自已创业,其中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尤其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每年都会造就一批IT行业的创业新秀出来,虽然不像互联网刚引进中国时的那样好做,但是互联网已经开始了一种变革人类文明的时代,中间的机遇可想而知。

第三、兼职轻松开启创业之路

在我们大学生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和寻找创业机会的同时,我们的业余时间兼职会是我们实践一个创业机会、认清社会的最好路径。大学生月薪2400元是基本前提,上班族黄羽创业记中提到的淘宝客就是很适合大学毕业生来做的一个项目,据报道,近三成的上班族白领们通过兼职达到了月入4000元以上,当然还是要以自己的本职工作入手,在工作和业余时间的相互协调下实现双赢才是目的。一份好的兼职可以在大学生提高自己收入的同时,也能够为自己将来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结,中国的应届大学生月薪2400元是一个普遍较低的数据,但是大学生们也不用怨天尤人,老子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一个时代总会有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大学生月薪2400元只是一个暂时的数据,大学生在这个背景下,更应该励志自己,成功逆袭,让自己的命运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源地址: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911/18/19332607_408721442.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